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1574 收藏人次:3618829
不自私的。如:「公平」、「公正」、「公道」。
大眾的。如:「公物」、「公海」、「公筷母匙」、「公眾人物」、「公共安全」、「北大西洋公約」。
國家的、政府的。如:「公營」、「公家機關」、「公務人員」、「公費留學」。
明白的讓大眾知道。如:「公開」、「公告」、「公布」、「公諸於世」。
大眾的事務。如:「公事」、「辦公」、「公私分明」、「因公忘私」、「假公濟私」。
古代公、侯、伯、子、男五等爵的第一位。
稱謂:A>祖父。如:「外公」。B>丈夫的父親。如:「公婆」。C>尊稱年老或有地位的人。如:「李公」、「趙公」。
屬雄性動物的。如:「公雞」、「公牛」。
公制度量衡的名稱。如:「公斤」、「公尺」、「公升」。
    
瀏覽人次:11504 收藏人次:0
2.宣布、宣告。通「布」。如:「佈告欄」、「佈道大會」、「公佈法令」。
公布     
瀏覽人次:13255 收藏人次:616764
2.向公眾揭示某種事實。如:「他作奸犯科的罪行,被新聞界公布開來。」也作「公佈」。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11579 收藏人次:666969
的重心。故而在1997 年底,前省政府教育廳便開始在全省各地推動中等學校的生命教育。並於1998 年公佈「台灣省國民中學推展生命教育實施計畫」,作為各國民中學推動生命教育課程的依據與參考。教育部更正式提出2001 年為各級學校「生命教育年」,這項政策宣示代表我國對生命教育的重視與推動的決心(註3)。 生命教育的意義生命教育是以人為核心的研究議題,而有關生命教育義的定義與內涵,國內外學者以多面向的觀點來界定,而提出多元性的立論主張。<p>一、強調思索個人自我肯定及生命存在的意義生命教育其所包含的範圍應籠罩人生整...
痛心疾首     
瀏覽人次:11553 收藏人次:1289856
怎麼敢自招災禍呢?但如果君王您不願施行大恩德,恐怕我也無法使諸侯們退走了。我謹將一切意見向您左右執事公佈,望請他們考慮如何才能對秦國有利!」同年的五月,晉國率領諸侯聯軍,將秦軍擊潰。從此以後,秦國也沒有能力再犯東方,晉國也就將秦國的威脅徹底消滅了。原文中的「痛心疾首」後來就演變為成語,用來形容內心怨恨到了極點。 補充相似詞:咬牙切齒;深惡痛絕;恨之入骨 實例兄弟倆人為了爭奪家產,鬧到對簿公堂,實在讓人看了痛心疾首。 參考資料文化課教材(高級):痛心疾首(成語故事)
名義團體技術     
瀏覽人次:2731 收藏人次:0
術的優點在於,團體內的成員無需無時無刻的待在同一地點才能進行討論,只要在一定時間內能夠看到這項訊息的公佈,團體內的成員就可以達到討論的目的,依竊事務藉由公告的方式來進行,可以增加其彈性及方便性,常見的團體有,社區大樓等等之類的,都是以公告的方式作為討論得依據。缺點,因為沒有進行面對面的討論,也常常未能見到團體內的成員,彼此對於事情的熟晰度不一,也不了解團體成員的結構,常常會各掃門前雪,沒人要參予所謂的團體(公共)事務。 關鍵字中文:名義團體技術英文:nominal group techniques 參考書目註1謝文全(2...
呂不韋     
瀏覽人次:2653 收藏人次:0
,有食客三千人。使其門客編撰《呂氏春秋》,寫成八覽、六論、十二紀,共二十萬言。書成之後,呂不韋曾把它公佈於咸陽城門,如果有人能提出一個錯字,賞金一千兩。 相關成語奇貨可居《史記.卷八五.呂不韋列傳》呂不韋者,陽翟大賈人也。往來販賤賣貴,家累千金。秦昭王四十年,太子死,其四十二年,以其次子安國君為太子。……安國君中男名子楚,子楚母曰夏姬,毋愛。子楚為秦質子於趙。秦數攻趙,趙不甚禮子楚。子楚,秦諸庶孽孫,質於諸侯,車乘進用不饒,居處困,不得意。呂不韋賈邯鄲,見而憐之,曰:「此奇貨可居」。乃往見子楚,說曰:「吾能大子之門。」子...
繁星計畫     
瀏覽人次:2382 收藏人次:0
命科學、農等學系(學程)。(二) 各大學之學系(組)得以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以下簡稱大考中心)公佈之97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以下簡稱學測)成績,作為檢定標準。(三) 各高中依各大學設定之招生條件,分學群推薦符合條件之學生至多各1名,且同一名學生限被推薦至1所大學之1個學群;各大學可於各學群內自訂學生可填寫之學系(組)志願數,且各大學錄取各高中學生之名額以1名為限;不分學群之大學,各高中僅得推薦1名學生。各高中不得重複推薦同一名學生參加本招生。(四)各大學之錄取原則,依序如下: 1.以大考中心
萬華區西門國小     
瀏覽人次:1611 收藏人次:0
、籃球場、游泳池SPA。18.民國九十二年二月設置班班有電話內線系統。19.民國九十二年八月更新教室公佈欄及增設教室遮陽窗簾。20.民國九十二年九月實施行動輔具教學實驗計畫。21.民國九十三年三月設置校史室、西門藝廊。22.民國九十三年九月成立小蝦米手鼓樂團。23.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完成校園暨社區景觀改造規畫。24.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修建溫水游泳池。25.民國九十五年一月汰換更新兩間多媒體電腦教室。26.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增設忠孝樓出入管制鐵閘門。27.民國九十五年三月增設二、三樓教室走廊的防撞護條。28.民國九十五年四月整...
光碟     
瀏覽人次:1592 收藏人次:0
是CD系列光碟機的始祖,由Philips和Sony於1980O年發表著名的紅皮書(red book)公佈其技術規格,從此光儲存媒體進入新紀元。該種光碟產品主要用於音樂儲存,由於具有高品質的數位音質,該產品數年之內即風行世界,並衍生其後各種CD光碟產品。CD-ROM(CD Read Only Memory) : 由於CD產品大行其道,1985年Philips和Sony在度聯手發表黃皮書(yellow book),定義了儲存電腦資料、圖形、聲音及動畫檔案的規格,而為了往後能儲存更複雜的資料,同時也規範了控制訊號,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