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1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親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親近和諧的力量。如:「王先生對待員工一向關懷備至,因此頗具親和力。」
親和集會(天帝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帝教之親和集會,是每一個教徒同奮,每逢星期日應參加所在地之教院所舉辦的集會,集會的目的在從事於省察、祈禱、天人親和,增進教徒同奮之親愛精誠,提高教徒同奮整體之「親和力」,使此「親和力」成為教徒奉獻宏道、努力奮鬥的活水泉源。
  天帝教之親和集會有教院親和集會、家庭親和集會兩種。
  1.教院親和集會:
  (1)時間為每星期日中之適合各地教院集會的時間,或是彈性訂定集會時間。
  (2)地點在天帝教之各地教院的大同堂。由唱誦天帝教的教歌中開始,帶動整體的親和氣氛與力量。
  (3)依據天帝教教義所述,其「親和」有三類,即是人與神的親和;人...
親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電腦系統或資訊系統設計的重要準則,往往與易用性一併考量。它主要有五個原則:
(1)不需專業訓練,即可使用。
(2)輸出格式易於理解。
(3)輸入方式簡易,且提供適當的查驗能力。
(4)不因不正確的操作方式導致當機。
(5)提供「線上求助」,幫助使用者。
親和動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和動機是指在社會情境下期望與別人親近相處的內在動力。其性質為心理動機中的社會動機。例如,需要別人的關心,需要友誼、愛情,需要別人的認可、支持乃至同情均是。
  關於個人親和動機的形成以及其心理歷程,學者們有幾種看法:(1)為分散注意:有恐懼感的人之所以親近人,目的在分散恐懼力。與人親近時,似乎有種「有人與我同行」的感覺,於是不必擔心;(2)由社會比較論看,當個人處在陌生或不尋常的情境下時,不知如何反應,便會轉向別人尋求進一步的訊息,以作為自己適當反應的參考。在這種情況下,親和的對象通常是情況與自己相同者;(3)從發展的觀點看,人類的發展期較其他動物長,在這段期間內,經由需求與滿...
使用者親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以人類的角度描述一軟、硬體在使用上的容易性。
(二)原指軟體以非專業術語推廣,使新的使用者可以很容易的操作該軟體。有時也用於指一容易操作的硬體。
(三)指一電腦系統,易於讓非技術人員使用和理解者。增進的技術,如自我訓練、錯誤證明、線上求助功能等。專為用以協助使用的介面。
用戶親和介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面指系統對外輸出、輸入的部份。用戶親和介面指一個電腦系統提供較容易為使用者所觀看、操作的介面,例如增加視覺化、圖形化等。其用意為減少使用者的排斥,節省使用者操作時間,並能減少訓練使用者所需的時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調諧。如:「和諧」、「政通人和」、「和好如初」。
停戰、平息爭端的。如:「和平」、「議和」、「和約」、「講和」、「割地求和」。
溫順的、安詳的。如:「隨和」、「和藹可親」、「心平氣和」、「和顏悅色」。
溫暖的。如:「和風煦日」、「風和日麗」。
連同。如:「和衣而眠」。
各數相加的總數。如:「總和」、「二加三的和是五。」
不分勝負。如:「和棋」、「和局」、「這場球賽雙方打和了。」
日本的別稱。如:「和服」、「大和民族」。
與、跟。如:「我和你」、「八千里路雲和月」。
聲音相應。如:「唱和」、「和聲」、「附和」。
混合、攪拌。如:「攪和」、「和麵」、「和稀泥」。
打牌時牌張湊齊成對而獲勝,稱為「和」。如:「和牌」、「吃酒碰和」。
溫暖。如:「今天的天氣好暖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近。如:「親近」、「親信」、「親和力」。
春風化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孟簡子回答說從前門下有三千使者,現在只剩三人跟在我身邊。其中兩個是因為在沒錢時,我出錢幫他們埋葬父親和母親,另一個是因兄長被關,我代為出力營救。管仲聽了之後,上車時感嘆說:「如果我不能像春風給人感化和恩澤,也不能像夏雨一樣及時加惠於民,我必定會失敗。」「化雨」則是出自《孟子.盡心上》,內容是寫君子有種教人的方法,分別是像及時雨一樣及時的潤育教化、成就他的德行、通達他的才能、應答他的問題以及沒有在門下受業,但私自以君子的言行為榜樣,來培養自身這五種。後來這兩個典源被合用成「春風化雨」,用來指適合草木生長的和風及雨水;亦用於比喻師長和藹親切的教導。
居心叵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心叵測」係由「居心」及「叵測」二語組合而成。 「居心」見於《三國志.卷五九.吳書.吳主五子傳》。三國時的孫登是吳主孫權的長子,年少時便顯露才德。貴為太子的他,為人十分親和,對待部屬像對待朋友一般,出外狩獵時盡可能的不擾民,不踐踏農人作物。另外,他事母至孝,親生母親贈予的衣物,必定沐浴後才恭敬地穿上。但可惜在他三十三歲那年,就因病過世了。晉朝陳壽替孫登立傳,並評論說:「孫登居心所存,足為茂美之德。」也就是說從孫登這個人的存心,就知他足以發揮出盛美的德行。 「叵測」則見於《新唐書.卷二○○.儒學列傳下.尹愔》。唐朝人尹愔天資聰敏,他的老師王道珪曾經說:「我這麼多學生裡,就尹生的反應最難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