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286 ms
您是否想查詢 肋骨 雷鼓 擂家 擂鼓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腿。如:「頭懸梁,椎刺股」。
整體的一部分。如:「合股」、「拆股」、「入股」、「股東」。
機關或社團中的單位名稱。如:「文書股」、「總務股」。
股票: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上市的有價憑證。如:「上市股票」。
股市:股票市場。如:「股市低迷」。
量詞:A>計算力氣或氣體等的單位。如:「一股勁」、「一股幽香」。B>計算條狀物的單位。如:「這條繩子是用三股粗麻編成的。」C>計算成批人群的單位。如:「一股殘匪」。D>計算股份的單位。如:「每張股票一千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跌停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股票術語。任何股票的收盤價位,下跌至前一天收盤價的百分之五,稱為「跌停板」。相對於漲停板而言。[例]此類股在昨日跌停板後,止跌回升,今以上漲收盤。
全額交割股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一種在買賣時需事先向證券商預繳價金或股票,才能委託買賣,買賣協議的履行(交割)時,需將每筆交易的股票或現金集中送到交易所清算組進行交割。此類股票都是因經營出問題的上市公司股票。如:「這家公司因經營發生困難,因此上市股票打為全額交易股票。」也稱為「全額交割股」。
盤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股市中指交易行情顯示板上的行情狀況。如:「今天股市各類股齊開紅盤,到了十點鐘,盤面行情全部上揚。」
多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指看好股市行情,買進股票等待漲價後賣出者,或指股市各類股都呈現上漲的情形。[例]多頭行情
摩根史坦利指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美國摩根史坦利證券公司所製作的各類股票指數。該公司成立於西元一九三五年,自一九八○後拓展海外業務,排名世界前十大證券公司。為英文Morgan Stanley CapitalInternational Indices的音意合譯。
投機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司業績不佳,甚至無股利可配時,大量買進股本小的股票積存,造成供需失調。此時股價的變動完全取決於人為炒作,而非取決於盈餘,這類股票就稱為「投機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