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7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動物的軀體。如:「身體」、「健身」、「身長七尺」、「隨身攜帶」。
物體的軀幹。如:「樹身」、「車身」、「船身」、「機身」。
生命。如:「奮不顧身」、「捨身救人」。
親自。如:「身教」、「以身作則」、「身歷其境」、「身體力行」。
名分、地位。如:「身分」、「身家」、「出身寒微」、「身敗名裂」。
品格、修養。如:「修身齊家」、「立身處世」。
懷孕。如:「有身」、「身孕」。
量詞。用於計算佛像數量的單位。如:「夾道兩旁有佛像五百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動物死後的遺體。如:「死屍」、「僵屍」、「屍體」、「行屍走肉」。
挺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屍身僵直。多用為睡覺的罵詞或謔詞。《紅樓夢》第四四回:「下流東西,灌了黃湯,不說安分守己的挺屍去,倒打起老婆來了。」
屍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仵作檢驗案中死者屍身狀態時所填的表格。《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六回:「回到衙門,把兇刀和屍格一對,竟是一絲不錯的。」也作「屍單」、「尸格」。
和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湊熱鬧、喧鬧。《京本通俗小說.錯斬崔寧》:「眾人都和鬧著,正在那裡分豁不開,只見王老員外和女兒一步一攧走回家來,見了女婿屍身,哭了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