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6.01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他長得像父親。」、「她的眼睛像媽媽。」
人物的圖畫或雕塑。如:「畫像」、「塑像」、「佛像」、「雕像」。
如、比如。表示推測的用詞。如:「像他這樣的人,並不可靠。」、「像今天所發生的事,便是最好的例子。」
彷彿、似乎。如:「好像」、「這地方像是從前曾經來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狀、形式。如:「式樣」、「樣子」、「花樣」、「圖樣」、「模樣」。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種類的單位。如:「一樣禮物」、「六樣小菜」。
向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努力用我的詩,紀錄一個大轉捩的台灣,寫這塊土地及其人民的輾轉流離。我在充滿政治變化的年代,用詩這樣像螢火一樣稀微的光、蟬聲一樣瘖啞的聲呼喊。詩,就是我的光,我的呼喊。(取自向陽看台〈詩寫土地與人民〉,2009年7月2日) 連結作者網站:向陽工坊 http://hylim.myweb.hinet.net作者部落格:向陽看台 http://blog.nownews.com/xiangyang
鼉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巨大的爬蟲類。長二公尺餘,穴居於池沼底部,為大陸地區特產動物。參見「鼉」條。《西遊記》第四三回:「那模樣像一個大鱉,不然,便是個鼉龍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