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田舍、村落。如:「田莊」、「農莊」、「村莊」、「李家莊」。
山裡或鄉下僻靜的別墅。如:「莊園民宿」、「陽明山莊」、「白雲山莊」。
嚴肅、敬重。如:「莊重」、「莊嚴」、「端莊」。
寬廣的道路。如:「康莊大道」。
規模較大或做大宗買賣的商號。如:「布莊」、「錢莊」。
賭局用語。賭局中的主持人稱為莊家,簡稱為莊。如:「連莊」、「輪流做莊」。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如:「農田」、「稻田」、「水田」、「菜田」。
打獵。如:「田獵」。
蘊藏資源的地帶。如:「鹽田」、「油田」、「煤田」。
田田:蓮葉鮮碧的樣子。如:「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田賽:體育競賽中,以距離遠近高低作競爭項目,如跳高、跳遠、推鉛球、鍊球等項目的運動比賽。如:「田賽項目是這次運動會的重頭戲!」
田地:A>種植農作物的土地。B>地步。如:「你怎麼會淪落到這種田地?」
田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田地與莊院。《新唐書.卷一六五.列傳.高郢》:「祿廩雖薄,在我則有餘,田莊何所取乎?」
洪醒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堅持人性的純美:一個真正的文學家,對光明的未來懷著希望,是藉著愛與人道的力量來促其實現的。在洪醒夫的田莊人系列小說裏的農村人物,即使生活品質低落、愚昧的傳統觀念猶存、經濟上的困窘艱難,然而,由於他們對生活的誠懇、勇敢、認真的態度,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人性的光輝與生命的堅韌,是令人感動的,而這便是洪醒夫所堅持的人性的純美,在他的小說裏,我們總會看到未來的希望。(3)溯源台灣文學寫實傳統:洪醒夫的田莊人系列小說,上承日據時代賴和、楊守愚、呂赫若、蔡秋桐等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