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7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8.6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米蘭‧昆德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走向=  米蘭‧昆德拉善反諷手法,以幽默語調描繪人類境況。其作品輕鬆、通俗、隨意的淺層表象下實藏深刻重與精緻之哲思。  早期著有《玩笑》抨擊共展思想,流亡期間與其後作品《笑忘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則揭露蘇聯佔領下普通捷克人的生活與布拉格之春革命期間的人際及生活適應。晚期作品較偏國際化,富涵深刻哲理。‧米蘭‧昆德拉的國籍爭議:  自米蘭‧昆德拉以法文創作小說《不朽》,與其後的三部小說《慢》、《身份》與《無知》皆以法文創作,且至今沒有捷語版上市,此做法引起捷克文壇的爭論,甚至因此遭評已與捷克無關。  年輕書評家米哈爾...
第二性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在青春期,受內分泌影響,身體及性格方面的特殊表徵,以突顯性別。如女性的皮膚細膩、發音尖銳、愛美;男性的長鬚、發音低,都為兩性的第二性徵。也稱為「副性徵」。
結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體內或動物體內的空腔器官、導管等,因有機物和無機鹽類的積而形成的固體物質。如膽結石、腎臟結石、膀胱結石等。
呆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傻傻地坐著。如:「他正聚精會神地思,想對策,可別誤以為是在那兒呆坐著。」
鉛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鉛或鉛化合物經由口、皮膚、呼吸進入人體,在體內不正常蓄積,而造成種種病症的現象。急性中毒會有頭痛、幻覺、嘔吐等症狀;慢性中毒者可能出現精神紊亂、食欲不振、牙齦有鉛線積等症狀。[例]長期從事油漆工作者,可多飲用牛奶,以減少鉛中毒的可能性。
龍鬚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龍鬚菜科龍鬚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形狀如水草,為水藍色,成熟老化時為褐色。產於河流出海口處,生長株入水中,根生水底土裡,亦可經由人工養殖而得。可供食用。
覆盆難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無處申訴的冤。《抱朴子.內篇.辨問》:「豈可以聖人所不為,便云天下無仙,是責三光不照覆盆之內也。」也作「覆盤難照」。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由、活潑的學術風氣,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氣息,以及探索求知、追求智慧提昇之無窮潛能;而藍色代表理性、穩、堅定,意喻培養學生成熟穩健的人格、思想以及堅毅強韌的意志。中間白色部份代表海浪,期勉學生涵養開闊的胸襟、恢宏的視野並悠游於浩瀚學海;而白色代表純潔、明亮、平等,象徵學生光明潔白的心地、光輝燦爛的前途及老師有教無類的教導。外圍天人菊花瓣圖形,象徵本校欣欣向榮的朝氣、團結互助的向心力及傳承延續的精神;而綠色代表和平、成長、希望,象徵本校和諧共融、追求卓越進步、發揮理想抱負之使命。 學術單位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 水產資源與養...
大麻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麻葉與雌花穗乾後捲成香菸形狀。吸食後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改變其心境,產生放鬆、自我擴大的感覺,感官上空間距離加大,時間感中斷,而有快樂空虛的感覺。吸食過量則導致暈眩、虛脫,甚至中毒而死。
方孝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方孝儒(1357--1402),方克勤之子,字希直,又字希古,號遜志,時人稱"緱城先生。又因在蜀任教時,蜀獻王名其讀書處為正學,亦稱「正學先生」。  6歲能詩,人奇其才,呼為「小韓子」。15歲隨父兄北上濟寧,勵志攻讀。及長,承學于宋濂,深受器重。洪武十五年(1382),東閣大學士吳等起薦方孝儒,應徵至京,在奉天門奉旨作《靈芝》、《甘露》二詩,甚合上意。賜宴時,太祖朱元璋有意使人欹斜幾具,試其為人,方孝儒正之而後坐。三十一歲時,仇家于叔爭訟,詞連孝儒,官府籍其家,械押至京問罪。朱元璋見孝儒名,特名釋放,洪武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