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06.87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國野兔(山兔、皚兔、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epus sinensis (Gray, 1832)
背部為土色帶黃褐色,混有毛尖端帶黑色的毛,頭軀幹長35~38公分,顱骨全長8.3~9.3公分,後足長10.7~12公分,耳長(外側)8.3~10公分,尾長5~6公分。後肢較前肢長。齒式為2/1、0/0、3/2、3/3。眼睛的顏色呈黃棕色。
越南北部、中國大陸東部、台灣。
廣泛分布於台灣全島的草地、廢耕農地。垂直分布由海平面到2,280公尺,但主要在低海拔。夜行性動物,白天在森林或灌木叢中休息。以葉片、嫩芽、樹皮等為食。一年生殖數次,妊娠期約1個月,一胎3~9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兔形目(Order Lagomorpha)
兔科(Family Lepo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瓣鰓綱蜆科。形似小蛤蜊,外殼表面有輪紋。肉味美可食,外殼磨粉可入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首領、帶頭者。例:該儕鱸鰻頭惡擎擎(),到尾還係分警察捉著了。(那位流氓首領很凶惡,最後還是被警察捉到了。)
叼牛角--無礙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蚊子叮咬牛角,根本無法叮進去。喻無關緊要。例:佢講這件事情像蚊叼牛角--無礙著,毋使恁緊張。(他說這件事情無關緊要,不用那麼緊張。)
日本鬚鮫或日本鬚鯊(虎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Orectolobus japonicus (Regan, 1906)
鼻瓣稍分葉;眼前方及下方具5枚肉垂;體背不具突出物或隆脊。第一背鰭起點在腹鰭基底中點之後;第一背鰭鰭高約等於基底長;兩背鰭間距大於第一背鰭內緣長,而約等於第一背鰭基底長之半。體色混雜且顯眼,體背具寬而明顯之深色長方形鞍狀斑,鞍狀斑邊緣為鋸齒狀,中間具深色點,各鞍狀斑間呈淺色,具許多寬網狀線。
本種出現於西太平洋沿海,北起日本,南至越南、菲律賓。臺灣地區於西南海域可發現其蹤跡。
熱帶及亞熱帶近岸底棲性種類,夜行性;卵胎生,每胎可產20尾以上;以魚類及底棲性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在日本本種為定置網所漁獲,臺灣地區則通常為底拖網或底延繩釣所漁獲。
供食用。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軟骨魚綱(Class Chondrichthyes),Cartilaginous Fishes
有頜首綱(Superclass Gnathostomata)
板鰓亞綱(Subclass Elasmobranchii)
鬚鮫目(Order Orectolobiformes)
鬚鮫科(Family Orectolobidae),Wobbegons
細阿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年輕女子的親切稱呼。例:「細阿妹,有麼个急事?仰行恁遽?」(「小妹,有什麼急事?怎麼走得這樣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元。《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七回:「鹹水妹又在衣袋裡,隨意抓了十來個毫子給他。惲來道:『已經承惠了五個金,這個不要了。』」
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粉、粄條。白米磨碎加水蒸煮,煮熟後可切成薄條加料炒食或煮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雞。常見家禽的一種。頭上有紅色肉冠,雄雞較雌雞大,翅短,飛行能力不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名為「鱙」。魚類。體延長成圓筒狀,腹部圓而無稜鱗,吻尖圓,上頜短,延長止於上鰓蓋骨前緣,腹鰭位於背鰭起點前方,臀鰭短,鰓耙細長發達。背青黑色,腹面銀白,各鰭半透明。多製成魚乾,炒辣椒或煮湯調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