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68.78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家旁的龍眼樹(陳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景是一棵巨大的龍眼樹。樹的後面有一方小溪潭,溪水由 畫面的中間向下方流出,白色線條即是。中景由三種顏色不同、 姿態互異的高大樹叢構成,居間還點綴著一小間土地公廟。再遠些,畫家用兩三筆金黃帶綠的橫 線條抹出大片稻浪迎風的感覺。 遠山清晰、藍空微雲,是亮麗、清新的台灣風光。值得一提的是 , 這麼豐富的內容卻是在兩張明信片般大的畫布上呈現出來。
柿子與八角盤(陳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底配綠盤,相當大膽。但因色澤深沈,遂有古典的優雅華麗而不輕浮。鮮黃色的柿子渾圓、搶眼。五顆尚待去皮的荸薺,畫家運用不同方向的尾部弧線帶動了畫面的流暢感覺,並藉以呈現柿子的飽滿。紅色單純的底色襯托出盤子八角的造型美。畫家以圖案化的走向盡量將對象簡約,卻又在色調的變化上細膩周到,且對造型、線條及光影等都有成熟而精準的把握。
物相剋物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在不適合於自已生存的環境,譬如乾旱,浸水,過度的紫外光或土壤缺乏必要的營養鹽如氮、磷、鉀時,它為了生存或為了易與其他物競爭,物體內在其代謝過程中會製造一些次階代謝物質。這些次階代謝物質常被分泌到物體外以抑制其他物或微生物的生長,此類化合物稱「物相剋物質」。
角膜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改善視力的手術。當散光嚴重,或角膜上有瘢痕、混濁不清,引起視力不良時,可將混濁、不透明的部分切除,換上大小相同、透明健康的角膜,以改善視力。
次階物消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一個物消長達到某一狀態,或一生態系已建立後,突然生育地遭受破壞,被演遞再度開始,此時物的演遞很可能重複過去的物消長順序,此種消長的程度視生育地被破壞的程度而定。
原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原生被。完全由自然形成而又未曾受到明顯人為影響的被。原始森林或高山被很少受到人類影響,被視為原始被。
  Progressive succession前進式的消長物消長的現象可有不同的序列,大多數的物演遞性係由簡而繁,由低等至高等物,此謂之。
下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開花結實,而以生孢子或分裂芽生法繁殖的物。如菌藻、蘚、苔等。也稱為「隱花物」、「無花物」。
中央研究院物研究所圖書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央研究院物研究所於民國51年(1962)在臺成立時,圖書室同時成立。該圖書室占地約640平方公尺,可容納40人同時閱覽之用。目前(1992)館藏有20,000冊裝訂期刊,5,400冊西文圖書,中文圖書約有1,000冊,日文圖書400冊;訂購之現行西文學術期刊有174種,另收有各國學術單位交換之出版品約120種,國內亦有70種期刊徵集入館藏。
  目前有兩名專業圖書館員掌理所內研究範圍之相關圖書館文獻之蒐集、編藏、閱覽與推展出版品交換之工作。
  該圖書室除了提供一般性流通參考服務外,也備有現行西文農業和生命科學之論文摘要磁碟片供讀者檢索;館藏資料庫於82年完成,可提...
皮下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真皮下裝入醫療器材,以達到醫療效果的外科手術。皮下移的應用範圍極廣,包括整型手術、變性手術及心臟外科手術等。
香楠加節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游盪﹝Va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