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資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事某種活動或工作,所應具備的條件、身分等。《儒林外史》第四○回:「老先生這一番汗馬的功榮,限於資格,料是不能載入史冊的了。」《文明小史》第二二回:「那撫院是膽小的人,誠恐風聲大了,弄成一個無私有弊,便密查資格。」
2.從事某種工作或活動,視其時間長短所形成的經歷與身分。《新唐書.卷四五.選舉志下》:「侍中裴光庭兼吏部尚書,始作循資格,而賢愚一概,必與格合,乃得銓授。」《儒林外史》第七回:「現今考選科道在即,你我的資格,都是有指望的。」《文明小史》第二一回:「但是他們都在京裡當差,想熬資格升官放缺,誰肯來做這個事情?」
教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凡教授學生,傳授知識的人,統稱為「教師」。
2.舊時教授武術或戲劇歌藝的人。《金瓶梅》第九○回:「月娘眾人蹝著高阜,把眼觀看。看見人山人海圍著,都看教師走馬耍解的。」
師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師。《穀梁傳.僖公三十二年》:「晉侯重耳卒。」唐.楊士勛.疏:「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宋.范仲淹〈代人奏乞王洙充京講書狀〉:「臣聞三代盛王,致治天下,必先崇學校,立師資,陳正道。」
2.可以效法或引以為戒的人和事。《穀梁傳.僖公三十二年》:「晉侯重耳卒。」晉.范甯.集解:「師資辯說,日用之常義。」《後漢書.卷三一.郭杜孔張廉王蘇羊賈陸列傳.廉范》:「以為漢等皆已伏誅,不勝師資之情,罪當萬坐。」
檢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檢查判定。如:「技能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