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62.52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王鼎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第二十二中學,輾轉安徽、河南、陝西各地。抗戰末期初中畢業即輟學從軍,隨國民政府軍隊經南京、上海、陽、秦皇島、天津、青島,1949年到台灣。來台後考入張道藩所創辦的小說創作組,並受王夢鷗、趙友培、李辰冬諸先生調教,奠定寫作基礎,終身自學不息,力行不懈。1951年起,開始從事廣播劇、舞臺劇創作,並常在報紙專欄發表雜文及小說,寫作興趣廣泛。先後於中國文化學院、臺灣藝術專科學校、世新新聞專科學校講授新聞報導寫作及廣播電視節目寫作等課程,亦為各種文藝營、寫作研習會上深受歡迎之講座。對創作風氣、欣賞水準影響深遠。曾擔任中國廣播...
鍾理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顧一切的與家鄉、親友割斷所有關係,八月三日偕鍾台妹由高雄搭船到日本門司,再由下關搭船抵釜山到達奉天(陽)。1946年四月鍾理和回到高雄,見到闊別多年的家鄉。父親在三年前便已去世,事業失敗,兄弟離散,僅大哥留守家園,家庭無復昔日繁榮。四月底出任屏東縣內埔初中教師,擔任代用國文教員,這段短短的期間內,完成了〈校長〉這篇作品,此篇作品是他看到戰後台灣知識份子的心靈風景,這是他剛返台時,僅有的美好印象。七月次子立民出生。有自己喜愛的事業,兄弟分家又獲得父親留給他的一份遺產,即笠山農場最前端的部分,包含整個笠山及屋舍伙房。正當生...
茅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此外還寫作了一些短篇,並完成了《脫險雜記》。同年底,應中國共產黨的邀請,茅盾夫婦離香港,經大連、陽。1949年2月到達和平解放後的北平,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籌備工作。7月,茅盾出席了中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並在會上作了《在反動派壓迫下鬥爭和發展的國統區文藝》的報告。會上,當選爲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和中國文學工作者協會(後改爲中國作家協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茅盾擔任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長職務,主編《人民文學》雜誌,當選爲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歷屆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和第四屆、五屆全國委員...
郭沫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在中國許多名勝地點的招牌都採用郭沫若的題字,如故宮博物院、北京四中、中國銀行、榮寶齋、中國書店、陽故宮、華清池、黃帝陵、半坡遺址、吉林大學等。 其他 歷史劇1926時,郭沫若將其三部歷史劇《卓文君》、《王昭君》、《聶嫈》集結成《三個叛逆的女性》,詮釋了這三位歷史女性,風格帶有濃厚女性主義色彩。郭本想塑造三個「三不從」女性典型,卓文君是「在家不必從父」、王昭君是「出嫁不必從夫」、蔡文姬是「夫死不必從子」。 可是蔡文姬當時沒有寫成,因而將聶嫈加入,成爲叛逆女性的典型。卓文君:反抗封建禮教、衝破封建束縛(在婚姻問題上...
鍾曉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5 參考文獻 生平1962年生於廣州,在香港成長,為香港作家。於香港瑪利諾修院學校完成中學課程,並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電影系,後來定居澳洲。父親是印尼華僑,母親是東北陽人,自小便愛看書,香港作家黃南翔描述鍾曉陽:「她很沉靜,在書房裏一坐就是半天。她用小楷填的詞,厚厚的一本,顯示了她的專注和耐性,而她搜羅的錄音帶,也大都是古箏、笛子、二胡、琵琶……幾乎清一色國樂,這又顯示了她對民族樂曲的喜愛。但她自小就練鋼琴,擁有第八級合格教師身分。」十三、四歲開始寫作,常用筆名「鍾殘醉」發表作品,散...
四庫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清乾隆時敕編之大叢書,歷十餘年始成。分經、史、子、集四部,故名。著錄凡一萬零二百八十九種,計七萬九千三百三十九卷。全書共分抄七部,分別存放在宮內、圓明園、承德、陽、揚州、鎮江、杭州,建文淵、文源、文津、文溯、文匯、文宗、文瀾七閣以藏之。咸豐時,文源、文匯、文宗相繼被燬,存世者惟文淵、文津、文溯及文瀾四部而已。
九一八事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二十年(西元1931)九月十八日夜,日本關東軍自行炸燬陽城北門外南滿鐵路的柳條溝一段,卻誣指我國軍所為而占領陽城,開啟了戰端,史稱「九一八事變」。[例]九一八事變後,日本更野心勃勃,侵占東北。 △陽事變
醉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酒後所寫的文字。宋.蘇舜欽〈檢書〉詩:「軒昂醉墨鬧,纖悉新書雜。」宋.歐陽修〈奉送原甫侍讀出守永興〉詩:「新詩醉墨時一揮,別後寄我無辭遠。」也稱為「醉」。
盛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在今遼寧省陽縣治。為清朝未入關前的國都,世祖遷都燕京,以盛京為留都。
昭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清太祖皇太極和孝端大皇后的陵墓。位於遼寧省陽市北郊。也稱為「北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