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反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重複,一次又一次。形容詳細推求。[例]他為上臺表演做準備,不斷反覆練習,希望盡善盡美
求好心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中急切的想把事情做得更好。如:「他因為求好心切,總是嚴格地要求自己,凡事要做得盡善盡美。」
理想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哲學上指人類的生活中,在欲望和快樂之外,於精神上立下更崇高的目的,努力求其實現,以達到人生真正意義的理論。[例]她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凡事都要求盡善盡美
一無是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十全十美、盡善盡美
訛以傳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版本源流,其中便有「訛以傳訛」一語。據王氏的說法,〈蘭亭集序〉為東晉書法大家王羲之所作,柔媚勁健,盡善盡美,為書法名品。其真蹟傳至王羲之七世孫智永,智永再傳於弟子辨才,為唐太宗用計取得。太宗得此真蹟後,唐初多位書法名家曾加以臨摹,其中以歐陽詢的最為逼真,被鐫刻於石碑上。太宗死後,王羲之的真蹟殉葬昭陵,歐陽詢的摹本石碑則為契丹人所得,流落於定武。由於真蹟已不可得,故當時自以定武本最為珍貴。北宋慶歷年間,此碑在民間出現,歐陽修《集古錄》收有其拓本,然有數個版本,因為沒有經過深入考證,真正的定武本並未得到應有的尊崇,反被視為別本。熙寧年間,定武真本落入薛師正父子之手,為保有真本,薛氏父子大量拓印,...
烏托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書名。英人摩爾(Thomas More,西元1478~1535)所著,西元1516年出版,分上下兩卷。上卷暴露及指責英國當時政治之腐敗、社會之罪惡,下卷則描寫其理想的社會,為一假想的島國。其中政治、經濟、法律體制無不盡善盡美
求全責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吹毛求疵,洗垢求瘢辨似: 「求全責備」及「吹毛求疵」都有刻意要求的意思。 「求全責備」僅表示所求務必達到完全無缺;「吹毛求疵」則含有故意挑剔小毛病之意。 求全責備 吹毛求疵 辨似例句 ○ ㄨ 為了讓每部辭典的品質盡善盡美,每位編輯都極盡其所能地~。 ㄨ ○ 有些人盡在細節上面~,令人生厭。
阿彌陀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教經典中所記載的佛。譯自胡語。他原是世自在王如來時的法藏比丘,發願成就一個盡善盡美的佛國,並要以最善巧的方法來度化眾生,後來成佛,創造西方極樂世界。法藏比丘則成為阿彌陀佛。記載阿彌陀佛故事的經典,早在東漢即有翻譯。六朝時強調往生極樂世界的思想,就是建立在阿彌陀佛信仰上。並逐漸形成後來的淨土宗。隨著淨土宗在中國的普及,阿彌陀佛成為最流行的佛陀。甚至阿彌陀佛四字成為一般中國佛教徒間相互問候語。《往生淨土決疑行願二門》:「每日清晨服飾已後,面西正立,合掌連聲,稱阿彌陀佛盡一氣為一念,如是十氣名為十念。」也稱為「無量壽佛」。
企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劃、規劃。如:「這項工程他已企劃很久了,希望能做到盡善盡美的境界。」
破折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標點符號,表示語意的轉變、聲音的延續、時空的起止或用來加強解釋。形式為「──」(占行中二格)。如:「這裡面似乎還有一個小問題──也罷,橫豎我們不易做到盡善盡美。」、「嗚──嗚──嗚──,警報聲又響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