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0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假思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不假思索」。見「不假思索」條。01.宋.袁甫《蒙齋集.卷一九.石松子》:「初無奧旨,亦無秘訣。不假思量,何勞論說。」 
海洋教育的教學取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cal caring)。自然關懷係來自於從小的成長環境(指「家庭」),在關懷關係中成長的人,很容易不假思索地、自然而然地表現出關懷行為;而倫理關懷則是一種經由過去所經歷的關懷事件,進而思考與推級的結果,可能是一種回報,也可能是從自我需求到他人需求的移情。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海洋、科學知識、海洋教育、體驗、關懷倫理學、自然關懷、倫理關懷英文關鍵字: Ocean、scientism 、Marine Education、lived experiece、caring ethics、natural caring、ethical ...
不待思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不假思索」。見「不假思索」條。01.明.李開先〈文林郎河南道監察御史北泉藍公墓志銘〉:「七歲善記誦,能詩對。從資善公於京師,福山孫內翰珪以長對難之,不待思索,句奇絕而字的確已。」 
嘴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話不假思索,藏不住話而洩露祕密。《紅樓夢》第一○回:「這都是我嘴快,告訴了姑奶奶,求姑奶奶快別去說去。」《老殘遊記》第六回:「都是為他嘴快,惹下來的亂子。」
不假思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不假思索」。見「不假思索」條。01.宋.朱熹〈讀蘇氏紀年〉:「至於天下何思何慮,正謂雖萬變之紛紜,而所以應之各有定理,不假思慮而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