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特書大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大書特書」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大書特書」的意思是指將值得書寫的事蹟,鄭重地記錄下來。唐朝時有一個人名叫甄濟的讀書人,早年以文士著稱,後入朝為官。他為人正直,辦事公允。安祿山作亂時,甄濟不為威懾所屈。他的兒子甄逢也是一個品行優良的讀書人,他認為自己父親的德行,足以列入史冊,便向好友元稹訴說父親的事蹟。元稹寫了封信,告訴正在修史的韓愈,請他考慮是否可以將甄氏父子的事蹟加入史冊。後來韓愈回了封信給元稹:「甄氏父子的事蹟是應該加入史冊,這也是我的工作。而且,像你這樣樂道人之善的美德,也有資格和甄氏父子一同列入史冊。你現在還很年輕,前途大有可為,將來的成就一定更值得讓史官大書特書,詳細的...
新聞周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湯瑪斯.馬丁(Thomas J.C.Martyn)於西元一九三三年所創辦的新聞性雜誌,其老練而公允的報導贏得聲譽。與《時代》周刊(Time)並列為新聞雜誌的兩大巨擘。現總社設於美國紐約。
給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價、開價。如:「他訂貨給價向來公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