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英國教師素質管理制度的發展與現況目錄1 一、英國教師培育理念和教師素質管理各面向的興革,顯現教師新專業主義的走向2 二、英國教師根據師資職前培育國定課程(National Curriculum for Qualified Teacher Status)來培育,其資格取得方式更有彈性,但管理也更為嚴格,並須通過全國性的檢定和合格教師地位授予標準3 三、英國教師甄選與任用是授權個別學校的校長與管理委員會負責,教師必須具備合格教師地位,否則只能擔任短期或代課教師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英國教師培育理念和教師素質管理各面向的...
生態農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添加劑。它在節約能源﹑保持水土﹑減少污染﹑提高土壤肥力等方面有較好效果。但由於生態農業主要依靠生物本身的物質循環和能量轉換進行生產,轉化效率較低,農作物產量降低。如果沒有大量土地或其他措施為農田提供有機肥料,很難大幅度提高農產品產量。 中國已開始生態農業的研究和試驗,對生態農業的主張與國外學者不完全一樣﹐目前正在討論探索。依據生態經濟學原理,利用系統工程法,將傳統農業與現代農業技術結合,順應當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地規劃出的農業生產體系,稱為生態農業。此一名詞最初由美國土壤學家W. Albreche於197...
西西里島(Sicily Islan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境的工作滿意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境的工作滿意模式目錄1 定義2 學校環境3 結論4 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定義情境的工作滿意模式是將任務、組織的和個人的變項組合,而關聯至工作滿意指標。此種權變的研究觀點通常將變項區分為三類:(1)工作組織特徵(例如集中化、專業主義、領導、回饋、文化、溝通);(2)工作任務特徵(例如自主性、薪資和其他的利益、重要性、挑戰、變異性);(3)員工特徵(例如年齡、性別、教育程度、動機、能力、樂觀性)。工作滿意的一般假設是社會系統模式建議之重要變項。(註1) 學校環境原先研究指出,學校經過高度科層化體制過後,往往會造成工作滿意度...
身心障礙者保護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管機關:在中央為內政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本法所定事項,涉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職掌者,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前兩項各級主管機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劃分如下:一、 主管機關:主管身心障礙者人格及合法權益之維護、個人基本資料之建立、身心障礙手冊之核發、托育、養護、生活、諮詢、育樂、在宅服務等福利服務相關事宜之規劃及辦理。二、 衛生主管機關:...
租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他方租借房地、器物的人。[例]租戶與業主應確實遵守租賃契約的規定。
原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定的價格。《儒林外史》第一六回:「我賭氣不賣給他,他就下一個毒,串出上手業主拿原價來贖我的。」《文明小史》第五五回:「如今簡直請楚兄去和令友說,兄弟願出原價,叫他無論如何讓給兄弟就是了。」
伊利湖(Erie Lak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戥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額的銀子。《儒林外史》第四七回:「當下把租頭、價銀、戥銀、銀色、雞、草、小租、酒水、畫字、上業主,都講清了。」
自由報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自由主義理論為基礎而發展的報業。主張新聞自由是監督一切權利的機制,而報業主要功能,在發掘及報導真實,以充分反映民意,所以它反對政府及其他利益團體的掌控,以維繫意見自由市場的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