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寓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寄託隱含的意旨。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頌讚》:「及三閭橘頌,情采芬芳,比類寓意,又及細物矣。」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卷四:「淵明之詩,皆適然寓意,而不留於物,如悠然見南山。」
芬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形容事物的美好。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頌讚》:「及三閭橘頌,情采芬芳,比類寓意,又及細物矣。」
沉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思、尋思、深思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嵩陽,春山躑躅芳。腰垂新綬色,衣滿舊芸香。  喬樹別時綠,客程關外長。只應傳善政,日夕慰高堂。送別孝廉  思親自當去,不第未蹉跎。家住青山下,門前芳草多。  秭歸通遠徼,巫峽注驚波。州舉年年事,還期複幾何。 送開封盧少府  雄藩車馬地,作尉有光輝。滿席賓常侍,闐街燭夜歸。  關河征旆遠,煙樹夕陽微。到處無留滯,梁園花欲稀。 送槐廣落第歸揚州  下第常稱屈,少年心獨輕。拜親歸海畔,似舅得詩名。  晚對青山別,遙尋芳草行。還期應不遠,寒露濕蕪城。 送汾城王主簿  少年初帶印,汾上又經過。芳草歸時遍,情人故郡多。  禁鍾春...
余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953年 入中華民國國防部|國防部總連絡官室服役,任少尉編譯官1954年 詩集《藍色的羽毛》出版,與子豪、鐘鼎文、夏菁、鄧禹平共同創立藍星詩社1956年 與範我存結婚1957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課,授英文,《梵谷傳》《老人和大海》中文翻譯本出版,主編《藍星週刊》1958年 六月長女珊珊出生,母親亡,十月赴美國進修,作品受到現代藝術影響1959年 取得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回國任教師範大學英語系講師,次女幼珊生,參加現代詩論戰 1960年代 1960年 詩集《萬聖節》翻譯詩集《英詩譯註》在台灣出版,詩集《鐘乳石》在香港...
苗栗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件 參考書目註1. 吳密察監修,《台灣史小事典》(台北:遠流,2000),頁119-120。註2. 怡輝,〈羅福星抗日革命事件研究〉台灣大百科全書:苗栗事件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3729&Keyword%E8%8B%97%E6%A0%97%E4%BA%8B%E4%BB%B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蔘綏:(1)廣大的。漢.揚雄《方言》卷二:「蔘綏,……言既廣又大也。……東甌之間謂之蔘綏。」(2)下垂的樣子。《廣韻.平聲.韻》:「蔘,蔘綏,垂貌。」
氣壯山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張說〈洛州張司馬集序〉(據《文苑英華.卷七○一》引)洛州司馬1>張公2>,名希元,中山人也。族高辰象3>,氣壯河山。神作銅鉤,天開金印。孝友內植,禮樂外滋。勵行閨庭,鄉人謂之曾子;飛名都邑,諸儒號曰聖童。下帷思,穿床嗜古。蓬山芸觀之書,群玉懸金之記,魯宮藏篆,沒冢遺編,無不日覽萬言,暗識三篋,博學吞九流之要。處盈若虛,雄辯敵四海之鋒。 〔注解〕 (1) 司馬:職官名。郡佐之屬。隋唐節度使之下皆置行軍司馬之官,為佐吏之屬,具參謀性質。又每州置州司馬一人,多以貶斥之官員任之,徒具虛銜無實際職掌。 (2) 張公:張希元,唐洛州司馬,中山人,生卒年不詳。 (3) 族高辰象:指出身望族。辰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夏季服裝用的細布。《說文解字.糸部》:「絺,細葛也。」《詩經.周南.葛》:「為絺為綌,服之無斁。」
左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良圖。左眄澄江湘,右盼定羌胡。功成不受爵,長揖歸田廬。 評價《文心雕龍才略篇》說:「 左思其才,業深思,盡銳於《三都》,拔萃於《詠史》。」《資料取自於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