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利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誘惑、引誘
丹大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矛盾,乃集結胡庫胡庫社及附近的小社壯丁於1917年1月8日早晨將日本駐在所的引水道加以破壞斷水,以引誘丹大駐在所的七名警員和隘勇八名前往水源斷水處護修,布農族即予痛擊擊斃日本隘勇兩名即打傷警員、隘勇共計四名,其餘日本人奔向丹大台地敗退,布農即行追擊,並立刻包圍在駐在所的日本人阻斷對外連結電話線、糧食支援和飲用水,以待殲滅。同時也嚴密整備丹大的事防務,以迎擊即將湧到的日本軍隊。當時丹大領袖叫做勞翁.卡爾木旦,因和日本駐在所交往甚密,利用清晨送少許食物,被布農族發現,固守的布農族認為這仗維艱,而自動解隊。並命令丹大西溪兩側...
勾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引誘、勾搭。《儒林外史》第四一回:「南京城裡是何等地方!四方的名士還數不清,還那個去求婦女們的詩文?這個明明借此勾引人!」
圈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欺騙或引誘人上當的計謀。[例]初入社會,交友行事要小心謹慎,以免中了別人的圈套。
勾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誘。通常指男女之間的私情。《紅樓夢》第六四回:「又時常借著替賈珍料理家務,不時至寧府中來勾搭二姐兒。」
勸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勉誘導。
美國獨立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軍的軍隊與康瓦利斯在南卡羅萊納的坎登遭遇,美軍損失1000名士兵。然而1781年1月南方美軍卻成功引誘英軍至金山地區考彭斯,並將其圍殲。該年3月英軍在北克羅萊納州的美軍大敗。該年4月康瓦利斯統率英軍向北撤至弗吉尼亞。而美軍則由格林接替蓋茨統率,揮師南下一舉收復了除薩瓦鈉和吉爾斯頓部南方國土。戰至此時,英軍已漸露敗績。西元1783年,大英帝國在凡爾賽和約中正式承認美利堅獨立。西元1787年,美利堅合眾國憲法通過實行共和政體,由總統擔任國家元首,任期為四年,國會分別由眾議院及參議院組成,並且是制定法律的立法機構。美國是由聯...
弔膀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男女互相引誘。《文明小史》第一六回:「不曉得怎麼到了十七、八歲上,竟而改變了脾氣,專門軋姘頭、弔膀子。」也作「吊棒」、「吊膀」。
吊虎離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調虎離山」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調虎離山」指引誘老虎離開盤踞的山頭,藉機進入此山。此成語見於《西遊記》。《西遊記》第五三回中,提到唐三藏一行人西行取經時,唐三藏因誤飲子母河照胎泉的水,腹痛成胎,於是孫悟空來到一處寺廟,想要求得一碗落胎泉水治師父的病。但寺廟內的道人因與唐僧一行人有冤仇,不願意讓他取水。孫悟空於是叫沙和尚當他的助手,再一次來到寺廟。因有過之前一次失敗的經驗,孫悟空就想出一個方法,先把那個道人引出寺廟爭戰,沙和尚再趁著二人交戰的機會,探井取水。這個方法果然奏效,沙和尚已取了水,此時孫悟空正想趕盡殺絕,但沙和尚卻喊道:「饒了他吧!」孫悟空一聽,就告訴如意真仙,這次用「調...
誘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引誘目標物上當的事物。《宋史.卷三四一.王存等傳》論曰:「存、固、瞻、堯俞,初皆善王安石,及其秉政,未嘗受所誘餌,與論新法,終不詭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