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9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90.64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語實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實小]一、 校名由來本校的前身是臺灣光復前的「臺北師範第三附小」,光復後省教育廳為推廣語教育,實驗新的教育方法,於民35年5月,將原校名改為「臺灣省語推行委員會附設實驗小學」,是為本校成立之始。56年7月本校奉命改隸臺北市,更名為「臺北市
寡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小,百姓少。語出《老子》第八○章:「小寡民,使有什佰之器而不用,使民重死而不遠徙。」後常用為自謙之詞。《文選.潘岳.在懷縣作詩二首之二》:「登城望郊甸,游目歷朝寺。小寡民務,終日寂無事。」
三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秋時晉獻公命士蒍為重耳和夷吾築城,士蒍敬守君命,但為免除後患,只得草率完工,賦詩:「孤裘尨茸,一三公,吾誰適從。」典出《左傳.僖公五年》。後比喻政令出於多門,事權不統一,使人無所適從。唐.劉子元〈上蕭至忠論史書〉:「十羊九牧,其命難行,一三公,適從安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離開本。唐.李白〈擬恨賦〉:「或有從軍永訣,去長違。」
2.離開朝廷或京都。宋.范仲淹〈岳陽樓記〉:「登斯樓也,則有去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者矣。」
民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民皆兵的制度,凡行徵兵制度的家,民屆滿一定的年齡,即應服民兵役,為最快速、最經濟的備兵辦法。事變之際,如後備兵役不足時,即召集民兵役,補充其缺額,或另組民軍。
2.依家法令規定而服民兵役的人。
聯合教科文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聯合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anization, UNESCO)創立於1945年11月16日,現今擁有193個會員,設立目標是希望藉由科學、教育、文化與傳播,在人之思想中建設和平。 內容說明UNESCO的活動領域為教育、自然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化、傳播及資訊等方面。在教育方面,UNESCO自創建以來...
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自從葡萄牙傳教士來到日本傳教(集中在長崎市),不少日本大名及各階層人民均信奉天主教,後來江戶幕府實行禁教令,信徒被迫更改信仰以及被流放到外。後來為了阻止外傳教,決意與親天主教的西班牙及葡萄牙斷交。1616年,德川家康死後,其子德川秀忠擔任幕府將軍,直到1623年。他延續其父迫害基督徒的政策,且首開逮捕、處死歐洲傳教士的先例。歷代幕府將軍因為懼怕外人入侵或滲透而迫害...
傾城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美麗動人。參見「傾傾城」條。如:「她傾城傾的美貌,迷倒眾生。」
喪權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喪失主權,使家蒙受恥辱。如:「有為青年感於清廷腐敗無能、喪權辱,遂矢志革命。」
立臺南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臺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是一所位於中華民臺南市的立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簡稱為臺南高商。創校於1922年4月,最初校名為「公立臺南商業補習學校」。校地面積為3.2978公頃。現任校長為余慶暉。目錄1 英文名稱2 學校特色3 校徽4 教學單位5 校史6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Tainan Commereial Vocational Senior High S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