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0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香氣。《史記.卷一二六.滑稽傳.淳于髡傳》:「羅襦襟解,微聞薌。當此之時,髡心最歡,能飲一石。」
被清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諭吉(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諭吉(1835~1901),出生於日本大阪。一歲半喪父,由母親帶回故鄉中津撫養,幼年過著寂寞窮困的生活。
  福氏到十四、五歲,才開始學習漢學(中文書籍);二十一歲到長崎學習蘭學(荷蘭語文與學術);不久,再到大阪,進適適齋塾就讀,拜緒方洪庵為師,時在一八五五年,是他正式從師,按部就班攻讀蘭學之始。由於勤勉苦讀,潛心向學,而有所成。他受聘赴江戶(東京)擔任教職之前,在適適齋塾中已被擢升為塾長。
  一八五八年,福氏二十五歲,應江戶(東京)奧平藩之聘,前往任教蘭學;當時已粗具規模的蘭學塾,即後來他所創的慶應義塾之開端。次年,他體會到蘭學已不足迎合時潮,乃毅然改讀英語...
(Danzig)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浸有蘭花的香油。可塗抹髮膚,增添芬芳。東周戰國.宋玉〈神女賦〉:「沐蘭,含若芳。」三國魏.曹植〈七啟〉:「收亂髮兮拂蘭,行媠服兮揚幽若。」
2.生長蘭草的沼地。漢.枚乘〈七發〉:「周馳乎蘭,弭節乎江潯。」《文選.古詩十九首.涉江采芙蓉》:「涉江采芙蓉,蘭多芳草。」
金屬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屬所呈現的光。通常為不透明礦物及自然金屬所呈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湖泊和沼。《後漢書.卷六七.黨錮傳.劉祐傳》:「時中常侍蘇康、管霸用事於內,遂固天下良田美業、山林湖,民庶窮困、州郡累氣。」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濟水注》:「鉅野湖廣大,南通洙泗,北連清濟,舊縣故城,正在中。」
雲夢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漢水間一帶地區,為古代雲夢大的湖底。地勢低,湖群密布,水道紛歧,灌溉非常便利,為富庶的魚米之鄉。
鵟(白腹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rcus spilonotus
體長47~55公分。雌雄外型不同,雌雄鳥體色大致為棕色,頭頂及胸前有縱斑。雄鳥羽色有多種形態,大致頭部及背黑色,背面有白色斑點,腹面及翼下大部分白色。
共2亞種,分布於亞洲東部,於亞洲東北部之西伯利亞及日本繁殖,冬季遷移至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國大陸東南、菲律賓、婆羅洲及印尼,新幾內亞的族群為留鳥。
喜歡沼、湖邊,尤其是大片的蘆葦叢。在覓食上屬於機會主義掠食者,抓取島類、鼠類、蛙類或魚類。3~6月繁殖,巢築在蘆葦叢的地面,每次3~7顆卵,下蛋時間約間隔3天,33~48天孵化,35~40天羽毛長齊,2~3年達性成熟。
鳥綱(Class Aves)
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
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抱朴子.內篇.極言》:「昔黃帝生而能言……窮神奸則記白之辭。」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一○○.軒轅本紀》:「帝巡狩,東至海,登桓山,於海濱得白神獸,能言,達於萬物之情,因問天下鬼神之事,自古精氣為物,遊魂為變者凡萬一千五百二十種,白言之,帝令以圖寫之,以示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