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0.94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藩出生於新竹武昌街。童年時期的他在經濟拮据的環境下成長,深知努力奮鬥以求出人頭地,因而養成平實認真的習性,對爾後個人的藝術創作與教育子女有很大的影響。   就讀小學時,他在美術上的天分已稍展露。後來進入師範學校,接受日籍老師石川欽一郎的創作指導,從此投入水彩畫的世界中。畢業後,李藩進入當時新竹最具規模、歷史最悠久的新竹第一公校﹝即今之新竹國小﹞任教。之後並曾到師大及國立藝專開課授業,教導學生無數。一生獻身於美術教育。   有些藝術家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裡,他們內心的煎熬與熱情的奔放,成就了許多不朽的傑作。而李藩不屬於這一類,他在現實與理想中,找到平衡點,展現面面俱到的成就。對於自己的創作,李藩從來沒有深奧難懂的理論,也絕不標新立異;他的四個原則是:觀察自然、把握靈感、大膽嘗試、用各種方法表現到底。他將鍾愛的大湖等地之家鄉風物,化感受為靈機,深入自己生長的土地,以上乘的技巧、靈敏的觀察、細緻的感受,傳達了台灣本土的特質。以平凡踏實的腳步,成就了他不凡的藝術世界。
玫瑰花(李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玫瑰花,是畫家鍾愛的題材,從啟蒙到創作後期,都樂此不疲。由玫瑰所傳達出來的語彙之深刻,唯畫者能體會。此作在表現玻璃杯之透明感,畫面頗有結構性的安排;玫瑰大中小各一,以大為中心點成反L字型,葉子亦依此勢而列。花瓣的微妙立體狀態是畫者極意表達刻畫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川與湖泊。泛指湖、海、江、河等水流聚集的地方。《文選.曹植.贈丁儀詩》:「朝雲不歸山,霖雨成川。」
曾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39~1890)字劼剛,清湖南湘鄉人,曾國藩長子。長於外交,出使英、法、俄,聲譽卓著。中俄伊犁交涉,據理力爭,毀已訂條約而重訂,功績尤著。官至戶部侍郎,卒諡惠敏。學問兼通中西,著有奏疏及詩文集若干卷、《佩文韻府古編》、《說文重文本部考》、《群經臆考》等。
流風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人遺留下來的風尚、德。宋.曾鞏〈太祖皇帝總敘〉:「太祖經始大基,流風遺,所被者遠,王聖尊業至今,百有二十餘年」。也作「流風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蘭屬,多年生草本。葉對生,橢圓形至披針形,鋸齒緣。夏秋季開花,頭狀花序於莖頂排成緊密複繖房狀,花白色或帶紫色,香味較淡。瘦果平滑,但具冠毛。全草供藥用。
東思想宣傳隊(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東思想宣傳隊是大陸地區文化大革命中對「工人毛東思想宣傳隊」、「解放軍毛東思想宣傳隊」、「貧下中農毛東思想宣傳隊」的統稱。
  工人毛東思想宣傳隊,簡稱「工宣隊」,於一九六八年七月根據中共中央指示進駐學校,一九七七年十一月撤出學校。
  解放軍毛東思想宣傳隊,在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對大中學校革命師生進行短期軍政訓練的通知)。通知中轉引毛東的指示:「派軍隊幹部訓練革命師生的方法很好。訓練一下和不訓練大不一樣。」該通知並規定,從當時起到一九六七年暑假,由解放軍派出幹部、戰士,分期分批對全國大中學校進行短期訓練。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縣名。位於江西省之北,長江東南岸。縣北小孤山與九江縣北的澎浪磯互扼長江之險。簡稱為「彭」。
存書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存書庫創建人為陳群,字人鶴,對日抗戰時先後在淪陷區的南京、蘇州、上海各建書庫一所。他在汪兆銘統治期間,曾擔任過內政部長、江蘇省主席、考試院長等職務。日本宣布投降後,在京寓服毒自盡。三處的存書庫,以南京的規模較大,藏書400,000冊,其中以明刊本居多數;蘇庫僅及其半,滬庫數量尤少。綜計三庫所藏,就〔存書目〕觀之,善本方面,明槧居多,普通圖書,幾全為清代刊本。自國立中央圖書館還都復員後,南京山西路的存書庫,即由該館接收,並在書庫門樓下增設北城閱覽室一所,供民眾閱覽所藏普通舊籍。同時亦將央館特藏組遷入2樓辦公,3樓更利用為央館同人宿舍,此對中央圖書館員工言,可謂受惠不淺。
島田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莖高15-70 cm。葉卵披針形,鋸齒緣,先端銳尖或漸尖,葉基鈍形。本種與腺葉蘭與田代氏蘭相似,差別在於本種頭花具5朵小花,葉近乎無柄,下表面被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