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0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遺風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人所遺留的教化德。宋.蘇軾〈贈司馬光三代.母聶氏溫國太夫人〉:「某官某故母聶氏……慈和嚴翼以成其子,使朕得名世之士,以濟艱難,其遺風餘蓋有存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期積水的低窪泥濘地區,在嫌氣還原條件下和溼生植物作用下發育而成的土壤。有機物含量高,一般生長蘆葦、莎草等植物。世界各地都有分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短轂的車子。適於在沼地行駛。《後漢書.卷二四.馬援傳》:「士生一世,但取衣食裁足,乘下車,御款段馬,為郡掾史,守墳墓,鄉里稱善人,斯可矣。」唐.柳宗元〈同劉二十八院長述舊言懷感時書事奉寄澧州張員外使君五十二韻之作因其韻增至八十通贈二君子〉詩:「誰采中原菽?徒巾下車。」簡稱為「下」。
黃斑蔭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黃斑蔭蝶 Neope muirheadi nagasawae Matsumura, 1919 Neope muirheadi nagasawae Matsumura, 1919 永黃斑蔭蝶,又名背黃斑蔭蝶、褐翅蔭眼蝶、褐翅鏈眼蝶、蒙鍊蔭眼蝶、蒙鍊眼蝶、八目蝶。 蔭眼蝶屬(Neope)因為喜歡在樹林內陰暗處活動,所以中文俗名中常使用「蔭」字描述此習性。台灣產的蔭眼蝶有4種,本種是最「樸素」的種類,翅背面除了黑色斑點沒有其他明顯紋路,腹面雖有複雜的各類斑紋,但是顏色較暗淡,色彩對比也較低,很容易與其他種類蔭眼蝶區分。卵半透明白色,球形。幼蟲頭 部紅褐色;體色褐色,背中央有一條暗色縱線,側面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靠水池邊的地方。《文選.左思.吳都賦》:「布濩皋,蟬聯陵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已乾涸的池。《周禮.地官.草人》:「凡糞種,騂剛用牛,赤緹用羊,墳壤用麋,渴用鹿。」
苦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具短、叢生狀的走莖。花莖葶狀,少葉或無葉。基生葉線形,近於全緣至羽狀裂片,8-15 ´ 0.3-0.5 cm。外層總苞片大小不一;頭花直徑1.2-3 cm,具25-30朵舌狀花,花冠淡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43至54cm。雌雄鳥異型。雄鳥頭、頸、背面及上胸淺灰色。眼黃色。初級飛羽黑色。下胸及腹部白色。尾灰色,尾上覆羽及尾下覆羽白色。雌鳥全身大致為褐色。頭部淺褐色,眼褐色,老成鳥轉為黃色,眼四周色淺,耳部褐色較深,臉部四周由細白斑圍繞顏盤,其外輻射褐色縱紋至頭頂及頸部。背部及翼褐色。腹面米黃色,布有縱紋,於胸部較密。尾褐色,有3至5道深色橫帶,越接近尾端者越粗黑明顯。尾上覆羽白色。腳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體肥碩豐潤。漢.王充《論衡.語增》:「夫言聖人憂世念人,身體羸惡,不能身體肥。」《淮南子.說山》:「執獄牢者無病,當死者肥,邢者多壽,心無累也。」
花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灌木或灌木,植株高50-150 cm,莖不分枝或於基部多分枝。葉厚,卵形,6.5-9 ´ 4.5-6.5 cm,先端鈍形或短漸尖,葉基稍呈心形或圓形,葉側脈5-7對,葉柄2-10 mm,近於無毛,下表面被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