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廟內﹝城隍廟﹞(李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藩沒有正式受過傳統水墨訓練,但若說他不諳此中之道則有存疑。畫中以細墨線勾出輪廓,再填上紅、天藍、黃色,陰暗處施以少許墨色為底色的淡綠。全畫吐露著濃鬱得化不開的民俗傳統風味。再配上左下書法式簽名與紅色款印,則與「彩墨」作法相差不遠矣!
清水斷崖(李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七三年李氏曾舉辦橫貫公路風光個展,相信此作乃是系列作品之一。為表現岩石的崢嶸剛硬,他用類似油畫的技法作畫,特別是其中甚至有畫刀的趣味,質感的追求乃成為本作之重心。明暗對比在這件作品中也被刻意強化,岩石的塊面以粗黑的短直線多次刻劃過,更增加岩石構造上的質感。為統一畫面,山崖右側之海與天均以油畫手法處理。
西州(New Jerse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基生,闊橢圓形至近圓形,頂端具凹刻,具主脈,側脈9-11條,在兩端聚集,主脈在葉背較明顯;葉柄長,近基部具狹翼。根生花軸少或單一圓錐花序。花兩性,於花軸上輪生,各輪再3分枝或有3朵花;苞片披針形漸尖;花梗長1.2-2 cm;花瓣3,白色,匙形,反捲;萼片綠色,卵形,反捲,宿存;雄蕊10-12;心皮排成半圓球形,具縱向稜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直立性草本或灌木,高2-3公尺。莖圓柱狀,常有細溝。葉單一,下部對生,上方漸變為近對生或互生;葉柄1-2公分,被毛;葉片卵形至狹長橢圓形,長7-14公分,寬2-6公分,先端漸尖,葉基長下沿至葉柄,細鋸齒緣至鋸齒緣,離基三出脈,上表面粗糙,下表面被毛。花序成繖房狀圓錐排列,頂生或於上部莖節腋生,頭花具短柄。總苞12-18枚,近鑷合狀,花冠白色,兩性,狹長漏斗狀,長約4公厘,5裂,裂片三角形,光滑或有時裂片具腺體。花藥內藏,花絲纖細,先端附屬物卵狀長橢圓形,長大於寬。花柱直立且外露,基部被毛,分枝絲狀。瘦果長倒錐狀,長約2公厘,具5肋,有腺體,不具剛毛,果柄明顯,冠毛為多數纖細而粗糙的剛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天或天子的恩。《宋書.卷九二.良吏傳.陸徽傳》:「天雲行,時德雨施。」也作「天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妝,修飾容貌。《新唐書.卷七六.后妃列傳上.則天武皇后》:「太后雖春秋高,善自塗,雖左右不悟其衰。」清.百一居士《壺天錄》卷下:「真真姿容明秀,不屑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用來堵水捕魚的泥壩。《禮記.王制》:「獺祭魚,然後虞人入梁。」漢.鄭玄.注:「梁,絕水取魚者。」《荀子.王制》:「山林梁,以時禁發而不稅。」
鹽水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鄰近於海之低地,其上為耐鹽性植物所被覆,並定期為高潮所淹沒。
假藿香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本或灌木,直立,莖被絨毛;葉對生,葉柄長7-15公厘,葉片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漸狹,鋸齒緣;頭花管狀,直徑5-7公厘,雌雄同熟,僅有管狀花,頭花聚繖圓錐狀排列,總苞線形至披針形,先端銳尖,具纖毛,長約2.5-4公厘,冠毛粗糙,長2.5-3公厘,連接至一膜質環;花冠先端5裂,下半驟縮成筒狀,白色,花冠裂片上表面纖毛狀,花藥長約0.7公厘;花柱二叉,外露;瘦果具5肋,肋上被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