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8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7.13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顯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分顯露、展示自己的本領才幹。如:「好不容易盼到正式比賽,我可不願失去這大顯身的機會。」
到擒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出就將敵人捉住。比喻撮取物件之迅速或行事輕而易舉,毫不費力。《西遊記》第六二回:「趁如今酒醉飯飽,我共師兄去,到擒來!」《九命奇冤》第二九回:「除非他不走那一路,要是走那一路時,包管你到擒來。」也作「到拿來」。
偏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偏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段共有六大類,如下所述:目錄1 犯罪化2 合法化3 疾病化4 福利化5 修復式正義(restorative justice)6 物理與科技監控7 關鍵字8 參考文獻 犯罪化社會對於犯行較為嚴重之人,通常便是以啟動司法制度為反應,透過建立刑法,對於特定行為給予犯罪之定義,即是犯罪化。犯罪化後便可對行為人施予刑罰,自由刑乃至最重的生命刑,其背後之理論乃是認為處罰之效果大於矯正。 合法化某些行為在早期被視為偏差,但長期下來該行為於社會、文化中的被接受度逐漸提高,或說行為普遍化,且未傷及個人利益或國家利益時...
就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加抵抗,讓人綑綁捉拿。《宋史.卷二五一.符彥卿傳》:「與其束就擒,曷若死戰,然未必死!」《儒林外史》第八回:「寧王鬧了兩年,不想被新建伯王守仁一陣殺敗,束就擒。」也作「束就縛」、「束身就縛」。
心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腸狠毒,段殘忍。如:「綁匪將人質撕票的行徑,心狠辣,令人髮指!」也作「心毒辣」。
飯來張口,茶來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形容人只知生活的享受,卻不知享受的條件來自勞動的辛苦。如:「像這種只知飯來張口,茶來伸的人,那會知道出去賺錢謀生的困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隻。《紅樓夢》第六三回:「湘雲忙一奪了,擲與寶釵。」
2.技藝。《文明小史》第三九回:「我有個堂房姪女,今年十八歲,做得一好針線。」
3.一人的力量。宋.林景熙〈酬謝皋父見寄〉詩:「風雅一提,學子屨滿戶。」
4.段。《水滸傳》第三七回:「你在這裡又弄這一?船裡甚麼行貨?有些油水麼?」
5.不正當的關係。如:「他們兩人平日在公司裡,少有互動,沒人會想到他倆私底下竟然有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鬆、放開。《西遊記》第三八回:「太子聞言,撒脫身,攀鞍上馬。」
2.死亡。元.關漢卿《竇娥冤》第二折:「把為活過日,撒如同休棄。」
強將下無弱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勇猛的將領所率領的士兵沒有膽怯退縮者。比喻強者下沒有怯弱之人。《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真正俗語說得不錯:『強將下無弱兵』。安水心先生的世兄既有乃翁的那等酒量,豈沒有乃翁那等胸襟?」也作「強將之下無弱兵」。
畫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腳比畫,幫助意思的表達,以求對方了解。如:「張爺爺每回說起當年作戰的英勇事蹟時,總是比畫腳,眉飛色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