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時之需     
瀏覽人次:16494 收藏人次:0
隨時的需用。《文明小史》第五一回:「饒鴻生卻毫不介意,趕著寫信到家裡匯出二萬銀子,以備路上不時之需。」也作「不時之須」。
    
瀏覽人次:31875 收藏人次:2258904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31323 收藏人次:989213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13026 收藏人次:4632873
2.費用、給用。如:「不時之需」、「軍需」、「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
    
瀏覽人次:12024 收藏人次:4371580
時候,一段的時間。如:「現時」、「古時」、「那時」。
一定的時間。如:「按時」、「準時」、「限時」。
機會。如:「時機」、「時來運轉」。
經常。如:「時常」、「時時」、「學而時習之」。
偶爾。如:「時好時壞」。
現在的、當前的。如:「時弊」、「時裝」、「時事」、「時局」。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時為六十分。如:「這件事不是一時三刻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不時     
瀏覽人次:5820 收藏人次:147837
2.臨時、在預料之外的。[例]出門在外總要隨身帶些錢,以備不時之需
脂肪     
瀏覽人次:8177 收藏人次:1928399
目錄1 脂肪(fat)1.1 脂肪對人體功能(註1)1.2 各種脂肪酸(註2)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脂肪(fat)也是提供熱量的營養素,其分解後形成脂肪酸和甘油,才成為細胞呼吸的能源。每一公克的脂肪在組織內氧化後可形成9大卡的能量。體內的脂肪組織,除了供應身體不時之需的能量外,附於內臟器官周圍的脂肪有如坐墊一樣,使身體內部免於受到機械性的傷害。而皮下脂肪組織也有防止散熱,保持體溫的功能,皮膚的毛囊分泌的油質,也有潤滑皮膚的功能。(註2) 脂肪對人體功能(註1)1. 細胞內重要的能源,脂肪的高密度與低溶解度特性成...
盤纏     
瀏覽人次:7992 收藏人次:582139
古代出行,將旅費財物銀兩以布帛纏束,綑繫於腰際,稱之為「盤纏」。今通指旅費、路費。[例]出遠門最好多帶些盤纏,以備不時之需
貯存     
瀏覽人次:7152 收藏人次:740289
儲備、存放。如:「颱風季節應貯存糧食,以備不時之需。」
積穀防饑     
瀏覽人次:6576 收藏人次:207173
積存糧食,以防饑荒。比喻預作準備,以備不時之需。《敦煌變文集新書.卷二.父母恩重經講經文一》:「積穀防饑,養子備老。」《孤本元明雜劇.裴度還帶.第三折》:「哀哀父母,生我劬勞,養小防老,積穀防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