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70.77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寒冷。如:「滄熱」、「滄涼」。
青色、綠色。通「蒼」。如:「滄海」、「滄浪之水」。
滄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世事變化無常。參見「滄海桑田」條。清.王鵬運〈滿江紅.風帽塵衫〉詞:「旌旆影,滄桑話。對蒼煙落日,似聞悲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代。三十年為一世。如:「世世代代」。
上一代即有的。如:「世交」、「世仇」。
世界、世間。如:「問世」、「傳世」、「世事難料」、「舉世無雙」。
量詞。用於計算一生、一輩子的單位。如:「七世夫妻」、「三生三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葉卵形,粗鋸齒緣,可用來養蠶。枝幹短小,枝條可編筐,樹皮可製紙,木材可以製造器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人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生。唐.杜甫〈奉送二十三舅錄事之攝郴州〉詩:「衰老悲人世,驅馳厭甲兵。」《紅樓夢》第九二回:「人世的榮枯,仕途的得失,終屬難定。」
2.人間。《三國演義》第三八回:「亮夜觀天象,劉表不久人世。」《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三:「我曾讀過野史,死人能起,喚名尸蹷,也是人世所有之事。」
白先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加以發揚。他的文學創作,也善於刻畫時代變革、新舊價值交替與中西文化衝擊下的人物心理,富有歷史興衰與人世滄桑之感。在文化懷鄉之餘,亦對臺灣風土人情有所著墨,帶有現代主義的技巧與寫實主義的精神,融合中國傳統文學的語言原素與西方當代的文學技法,創造獨樹一格的文字風格,形塑了新的美學典範。 創作風格:白先勇的創作深受現代主義思潮影響,他們要求創造自我的新風格,著重描寫人物的內心世界,注重技巧的應用,如時間的濃縮、拉長,他善於把一個很長的時間濃縮在一個時空中,也善於運用場景的跳接(蒙太奇手法)、象徵的筆法,更特別的是「人物內心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