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人才輩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才學的人一批接一批相繼而出。《元史.卷一七三.崔彧傳》:「六曰貴游子弟,用即顯官,幼不講學,何以從政。得如左丞許衡教國子學,則人才輩出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力。如:「才幹」、「才能」、「才藝雙全」、「多才多藝」。
有能力的人。如:「人才」、「天才」。
譏稱某種人。如:「蠢才」、「奴才」。
方、始。如:「方才」、「他現在才發現他的錯誤。」
僅僅。如:「他才十歲大。」、「他才給我十塊錢。」
表示強調的語氣。如:「他別再喊累了,我才累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裡面去到外面。與「入」相對。如:「出門在外」、「足不出戶」。
產生、發生。如:「出汗」、「出水痘」、「出毛病」、「出事了!」
脫離、離開。如:「出家」、「出軌」、「出走」。
給與、支付。如:「出錢」、「出納」、「量入為出」。
表現、顯露。如:「出現」、「出洋相」、「水落石出」。
超越。如:「出乎意料」、「容貌出眾」、「出人頭地」。
發洩。如:「出氣筒」、「出了口怨氣」。
到。如:「出席」、「出場」、「出勤」、「出庭」。
策劃、擬定。如:「出計謀」、「出主意」、「出題目」。
放在動詞之後,表示動作的效果。如:「拿出好成績」、「看出嚴重性」、「做出這等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續。如:「人才輩出」。
人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有才能學識的人。《儒林外史》第三三回:「大家習學禮樂,成就出些人才,也可以助一助政教。」《老殘遊記》第七回:「後來大家都明白了,治天下的又是一種人才。」也作「人材」。
2.人的品貌、才學。漢.王充《論衡.累害》:「人才高下,不能鈞同。」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一折:「有妻是劉家女,人見他生得有幾分人才,都喚他做玉天仙。」
輩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續出現。[例]英雄輩出、人才輩出
國立臺中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8班學生人數647人,為國內工業類科指標學府。本校創立迄今屆滿70年,已發展成國內工業教育指標學府,人才輩出。歷屆畢業校友近5萬人,分佈海內外,無論在政府機構、學術界、公民營企業或成功創業,皆卓然有成,尤其培育出技術菁英多數投入產業界,或為產業界之金字品牌,享譽社會。目錄1 英文名稱2 校徽3 校訓4 教學單位5 校史6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Taichung Industrial High School 校徽 校訓誠:不欺不詐的心意樸:節儉勤奮的生活宏:鵬程萬里的志向毅:百折不饒的精神 教學單位機械科製圖...
人傑地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詞 相似詞十步香草、鍾靈毓秀 相反詞窮荒不文、窮山惡水 5.例句南投一帶人傑地靈,不但景色優美,而且人才輩出
國立台南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歷屆畢業生,為工業界爭先錄用,其繼續深造,學有所成,在大專教及學術研究或領導社會從事政經發展者,皆人才輩出,回首既往,瞻望將來,賴我全校師生再接再厲,共同努力,前途當未可限量也。 校徽 學院系所機械科汽車科鑄造科板金科製圖科飛修科資訊科電機科電子科化工科土木科建築科綜合職能科 校史本校創於民國三十年四月一日,原係「台南州立台南工業學校」,位於台南縣永康市,初設機械、電氣、工業化學、土木、建築五科,招收國民學校畢業生,修業年限為五年,因值二次世界大戰,五年課程濃縮為四年。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台灣光復,改稱為台灣省立台南工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