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50.0393 ms
您是否想查詢 人才出眾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許多。如:「眾多」、「眾生」、「眾人」、「眾星拱月」。
許多人。如:「大眾」、「觀眾」、「眾口爍金」、「眾叛親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裡面去到外面。與「入」相對。如:「出門在外」、「足不出戶」。
產生、發生。如:「出汗」、「出水痘」、「出毛病」、「出事了!」
脫離、離開。如:「出家」、「出軌」、「出走」。
給與、支付。如:「出錢」、「出納」、「量入為出」。
表現、顯露。如:「出現」、「出洋相」、「水落石出」。
超越。如:「出乎意料」、「容貌出眾」、「出人頭地」。
發洩。如:「出氣筒」、「出了口怨氣」。
到。如:「出席」、「出場」、「出勤」、「出庭」。
策劃、擬定。如:「出計謀」、「出主意」、「出題目」。
放在動詞之後,表示動作的效果。如:「拿出好成績」、「看出嚴重性」、「做出這等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料。如:「木材」。
原料。如:「材料」、「藥材」、「器材」。
資料。如:「教材」、「題材」。
資質。如:「材質」、「因材施教」。
出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準、程度等超越眾人。《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他生得膂力過人,武藝出眾,一生豪俠好義,真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紅樓夢》第七回:「形容出眾,舉止不浮。」
人才出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品貌才學超出眾人。明.湯顯祖《紫釵記》第一○齣:「俺李相公人才出眾,天湊良姻。」《喻世明言.卷一二.眾名姬春風弔柳七》:「年二十五歲,丰姿灑落,人才出眾,琴棋書畫,無所不通,至於吟詩作賦,尤其本等。」也作「人材出眾」。
招亡納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招收投降的人,接納敵方叛變、歸順的人。《醒世恆言.卷三○.李汧公窮邸遇俠客》:「那時安祿山久蓄異志,專一招亡納叛,見房德生得人材出眾,談吐投機,遂留於衙中。」明.許三階《節俠記》第一六齣:「只恐那告密的奉承奸佞,不說你結客論交,反說你招亡納叛。」也作「招降納叛」。
出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出棺木歸葬,即出殯。《文明小史》第二五回:「誰想他父親一病死了,濟川就想照外國辦法不守孝,不設靈,早早擇地埋葬;他母親不肯,定要過了百日才准出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