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以此類推     
瀏覽人次:3478 收藏人次:0
由這點推想到其他類似的情況。《文明小史》第二五回:「先生不信,揀幾個島名試試他,果然記得,那真沒法難他了。以此類推,可見淺近的物理學,生理學等類,他都曉得。」
    
瀏覽人次:44869 收藏人次:6288727
用、拿。如:「以毒攻毒」、「以物易物」、「以逸待勞」、「以卵擊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認為。如:「以為」。
因為。如:「以人廢言」、「不以貧窮而氣餒。」
介詞。相當於「之」。它的後面常接時間詞或方位詞。如:「以前」、「以後」、「以外」、「以上」、「以下」。
    
瀏覽人次:14761 收藏人次:2516924
這、這個。如:「彼此」、「顧此失彼」、「此時此刻」、「此物最相思」、「此曲只應天上有」。
這裡、這兒。如:「由此前進」、「到此為止」。
    
瀏覽人次:13008 收藏人次:3823297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瀏覽人次:11176 收藏人次:3210001
3.根據已知尋究其他。如:「推算」、「推論」、「以此類推」。《漢書.卷三六.楚元王劉交傳》:「有意其推本之也。」
類推     
瀏覽人次:887 收藏人次:0
以某一已知事物的理則、知見去推測其他同類事物。[例]以此類推、餘皆類推
以此     
瀏覽人次:597 收藏人次:169473
因此。《文選.王僧達.祭顏光祿文》:「非獨昊天,殲我明懿,以此忍哀,敬陳奠饋。」《水滸傳》第一三回:「因那朱仝,雷橫兩個,非是等閑人也,以此眾人保他兩個做了都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