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詞:A>在。如:「寫於臺北」、「舟行於海」、「生於斯,長於斯。」B>對。如:「於你有利」、「於事無補」。C>給。如:「嫁禍於人」、「還政於民」。D>表比較。如:「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E>由、從。如:「取之於民」、「取之於社會」。F>表被動。如:「貽笑於人」。G>向。如:「求助於人」、「問道於盲」。>到、至。如:「聲聞於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秋冬時天氣冷的季節。與「暑」相對。如:「寒假」、「寒暑易節」。
冷。如:「寒冷」、「寒流」、「寒帶」、「寒意」、「酷寒」、「天寒地凍」、「飢寒交迫」。
害怕。如:「心寒」、「膽寒」。
貧窮、窮苦。如:「清寒」、「寒門」、「寒苦」、「貧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在攝氏零度或零度以下所凝結成的固體。如:「冰塊」、「遇冷結冰」。
利用冰塊或冰箱降低物體的溫度。如:「冰凍」、「把汽水冰一下。」
冷的。如:「冰涼」、「冰冷」、「這些飲料是冰的。」
潔白、白嫩。如:「冰肌玉膚」。
冰狀的結晶體。如:「冰糖」、「薄荷冰」。
青出於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藍,蓼(ㄌㄧㄠˇ)藍,可以提取靛(ㄉㄧㄢˋ)青染料的植物。「青出於藍」指青色是從蓼藍裡提煉出來的,但是顏色比蓼藍還深。比喻求學能使人進步。#語本《荀子.勸學》。後用「青出於藍」比喻弟子勝過老師,或後輩優於前輩。 △「冰寒於水」、「後來居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