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一種長柄尖刃的兵器。如:「長槍」、「耍花槍」。
同「鎗」。如:「手槍」、「步槍」、「機關槍」。
形狀像槍的器物。如:「煙槍」。
量詞。用於計算槍枝發射的單位。如:「他連開三槍才打中目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外面進到裡面。與「出」相對。如:「入口」、「出入」、「入境」、「入場」、「引狼入室」。
參加。如:「入學」、「入會」、「入股」、「入伍」。
收進、所得。如:「收入」、「入帳」、「量入為出」、「入不敷出」。
到、達。如:「入夜」、「入夏」、「入冬」。
落。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合乎。如:「入時」、「入流」、「入情入理」。
沉溺、深陷。如:「入迷」、「入神」、「走火入魔」。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月」、「屋」、「質」、「覺」等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可供砍、切、削、割的利器。如:「大刀」、「菜刀」、「剪刀」、「鐮刀」。
古代的錢幣,外形像刀。如:「刀布」、「刀幣」。
量詞:A>用於計算切割次數的單位。如:「老屠戶在那塊豬肉上劃了幾刀」。B>用於計算紙張的單位。一百張為一刀。如:「一刀稿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藏器物、財貨的處所。如:「倉庫」、「書庫」、「冰庫」、「保險庫」。
一種收集資料的電腦檔案。如:「資料庫」。
入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將物品或貨物藏入倉庫。《精忠岳傳》第一回:「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
刀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刀和槍,泛指武器。如:「他穿了鐵甲衣,當然刀槍不入。」也作「刀鎗」。
居安思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危,不可掉以輕心。J3 詞義不知道 相似詞常備不懈、安不忘危、防患未然 相反詞高枕無憂、及時行樂、刀槍入庫 例句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具備居安思危的能力,才能在發生緊急狀況時有應變的對策。
馬放南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南山,華山之南,本非牛馬生長之地。馬放南山指將馬放牧於華山之南,使其自生自滅,不再乘用。語本《書經.武成》:「王來自商,至于豐,乃偃武修文,歸馬于華山之陽,放牛于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比喻不再征戰用兵。《精忠岳傳》第一回:「其時天下太平已久,真個是馬放南山,刀槍入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