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40.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加油添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傳述事情時,任意增添情節,誇大、渲染其內容。如:「新聞記者多喜在報導事件時,加油添醋,誇大其實。」也作「加油添醬」、「加油加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益、增加。如:「增添」、「添設」、「添貨」、「添丁」、「加油添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多。如:「增加」、「加班」、「加級」、「加倍」、「加薪」。
算法上指兩數目的結合。如:「三加五等於八。」
施。如:「加害」、「不加思索」、「特加注意」、「加以救援」。
安放、冠上。如:「加冕」、「加上標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米、麥、高粱等釀製成,用來調味的酸味液體。如:「白醋」、「黑醋」、「紅醋」、「烏醋」、「糯米醋」、「水果醋」。
嫉妒。如:「醋妒」、「醋意」、「醋罈子」、「醋勁大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的脂肪或植物種子經壓擠煉製而成的液體。如:「豬油」、「牛油」、「植物油」、「花生油」、「葵花油」、「大豆沙拉油」。
自礦物中提煉而成的液體。如:「汽油」、「石油」、「煤油」。
光亮、光滑的樣子。如:「油黑」、「油綠」、「油亮」。
浮華不實。如:「油腔滑調」、「油嘴滑舌」。
分外、額外的利益。如:「他在這一項工程中撈到不少油水。」
油然:興盛的樣子。如:「油然而生」。
油油:草木有光澤的樣子。如:「綠油油的稻田。」
加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加添油料。如:「汽車、機車都需加油,才能行駛。」
2.比喻付出更大的努力。為人打氣、鼓勵他人時的用語。如:「考期將近,你好好的加油吧!」
歷史研究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較為準確。(3)作者偏見與動機:無意或故意地報告或紀錄不確實之資料,也可能未了使故事更為生動有趣,常加油添醋以致失真。較嚴重的是,紀錄者有意或無意地誤解事實而做成紀錄。(4)資料一致性:每個證據須與其他證據比較,以決定一致性的程度。若某依觀察者之解說與其他觀察者之解說不一致,則其證據便值得懷疑。 三、綜合資料中心觀念或概念需結合在一起,並發展期之間之連續性,若某研究涵蓋時間較長,其涉及之觀念或概念常按年代順序組織,以免混淆眾多事件間可能存有之因果關係,有時會以主題或論題安排以及提出史實。當研究者閱覽資料以及予以綜合之時,...
添油加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指做菜時添加油、鹽、醋等各種佐料。比喻故意渲染,誇大事實。如:「這件事經過他添油加醋的渲染,居然一傳十,十傳百。」也作「添鹽加醋」、「加油添醋」。
吳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英雄。 國府儒化時期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來臺時,吳鳳傳說已經家喻戶曉,加上又符合儒家精神,因此更加油添醋並編入小學教材,此時的穿說已與史實相差甚遠。 消滅由於其內容對原住民風俗的記述偏離現實、造成一般人對原住民的偏見,不斷引起族群間的衝突而備受爭議,也引起原住民團體多次抗議。1988年,林宗正牧師率領的數名原住民青年以電鋸拆毀嘉義車站前的吳鳳銅像;1989年內政部正式將吳鳳鄉改為阿里山鄉、同年教育部也宣佈將吳鳳故事由課本中刪除。 相關文獻 劉家謀‧海音詩紛紛番割總殃民,誰似吳郎澤及人。拼卻頭顱飛不返,社寮俎豆自千秋。...
加油添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傳述事情時,任意增添情節,誇大、渲染其內容。如:「這件事情的真相尚未明朗化,你別加油添醬了。」也作「加油添醋」、「加油加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