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十字路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橫直兩條街道交叉的地方。《貫華堂古本水滸傳》第三回:「魯提轄正聽到那裡,只聽得背後一個人大叫道:『張大哥,你如何在這裡?』攔腰抱住,扯離了十字路口。」也稱為「十字街頭」。
2.比喻面臨重大問題而難以抉擇的處境。如:「徘徊在事業的十字路口,他不知何去何從?」也稱為「十字街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錄語言的符號。如:「文字」、「字母」。
字音。如:「咬字清楚」、「字正腔圓」。
書體。如:「顏字」、「柳字」。
根據本名而另外取的別名。如:「白居易字樂天」。
古時指女子許嫁。如:「待字閨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與動物飲食、發聲的器官。如:「口腔」、「張口」、「閉口」、「守口如瓶」。
器物納入或放出的地方。如:「瓶口」、「碗口」、「槍口」。
內外相通的地方。如:「港口」、「路口」、「巷口」、「門口」、「關口」。
刀鋒、劍鋒。如:「刀口」、「劍口」。
物體破裂處。如:「傷口」、「裂口」、「決口」。
量詞:A>用於計算人數的單位。如:「一家八口」。B>計算牲畜數量的單位。相當於「隻」、「頭」。如:「三口豬」。C>用於計算器物數量的單位。如:「兩口鍋子」、「一口鋼刀」、「一口枯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馬舟車通行的途徑。如:「陸路」、「水路」、「馬路」、「公路」、「鐵路」。
方面、方向。如:「各路人馬」、「兵分三路」、「四路進攻」。
方法、途徑。如:「生路」、「活路」、「門路」、「路子」。
條理、紋理。如:「思路」、「紋路」、「理路」。
公共汽車的路線。如:「十五路公車」。
種類。如:「他們是哪一路人?」、「這是哪一路的貨色?」
來路:來源。如:「來路不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十位。大寫作「拾」,阿拉伯數字作「1」。
數目是十的。如:「十人」、「十個」、「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滿足、達到極點。如:「十足」、「十分」、「十全十美」。
路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路的一端。也指二條或二條以上的道路交會處。如:「交通警察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水滸傳》第二九回:「早見丁字路口一個大酒店,簷前立著望竿,上面掛著一個酒望子。」《喻世明言.卷二八.李秀卿義結黃貞女》:「明年,英臺出嫁馬家,行至安樂村路口,忽然狂風四起,天昏地暗,輿人都不能行。」
十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十個字。如:「十字格」。
2.像十字交叉的形狀。如:「十字架」、「十字花科」。《晉書.卷三三.列傳.何曾》:「蒸餅上不坼作十字不食。」南朝梁.吳均〈行路難〉五首之三:「君不見西陵田,從橫十字成陌阡。」
指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發號施令,指示別人行動。[例]警察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以維持交通的順暢。
人工智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驗累積等所構成的資料庫反覆學習,使得最後對應的答案更貼近系統結果。以一個人工智慧機器人系統行經過十字路口為例:偵測:由機器系統的感知器偵測到紅燈認知:而在人類的社會規範下進行判斷,可以知道看到應該要停止。推論:為了要停止,需要減慢速度。(第二輪)認知:為了減慢速度,需要讓車輪停止滾動。推論:邏輯推論最後的決定方案為要使車輪停止滾動,即為為紅燈所做出的回應行為。 人工智慧表現基本架構人工智慧的表現通常由計算機來做出具體的呈現,包含感測器、處理器、輸出裝置、Feeback(回饋機制)。而其整體相互間的資訊反覆傳遞所構成的...
紅綠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設於十字路口的交通指揮燈。紅燈停,綠燈行,以便於管理交通,維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