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31.287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可想而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夠推想得知。表示理所當然之詞。《鏡花緣》第七一回:「他們行為如此,其平時家庭盡孝之處可想而知,所以至今名垂不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洞悉、了解。如:「知道」、「知曉」、「知心」、「知己知彼」、「一無所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學問、識見。如:「求知」、「無知」、「知識」。
使知道。如:「告知」、「知會」、「通知」。
有交情的好友。如:「舊雨新知」、「他鄉遇故知」。
招待、禮遇。如:「知客」。
主持。如:「知縣」。
意識、感覺。如:「知覺」、「草木無知」。
知遇:受人賞識而得到優厚的待遇。如:「知遇之恩,自該銘記在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允許。如:「許可」、「認可」。
能夠、適宜。如:「可以」、「可口」、「可大可小」、「堅不可摧」。
堪、值得。如:「可愛」、「可憐」、「可惜」、「可敬」、「可惡」、「可喜可賀」。
但是。如:「可是」、「他雖笨,可很用功。」
豈。如:「這可不是一場騙局?」
表示語氣的加強。如:「他可神氣了!」、「這下子可慘了!」
疑問詞。如:「你可知道?」、「此話可當真?」、「你可曾想過?」
美好的。如:「可人兒」。
可汗(:古代西域和北方各國對君主的稱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索、思考。如:「思想」、「想辦法」、「我想得好頭痛。」
思憶、思念。如:「想念」、「想家」。
要、打算。如:「他想去打球。」
推測、猜測。如:「推想」、「猜想」、「想像」、「意想不到」。
念頭、意念。如:「夢想」、「理想」。
不可思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可想而知
富可敵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人擁有的財富可與國家資財相比。形容極為富有。《鏡花緣》第六四回:「蓋卞濱自他祖父遺下家業,到他手裡,單以各處田地而論,已有一萬餘頃,其餘可想而知,真是富可敵國。」
真人不露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真得道的人不輕易現出本相。比喻有真本領和才能的人不輕易顯露其才華。《紅樓夢》第一一七回:「自古說:『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也不可當面錯過。我且應了他謝銀,並探探他的口氣。」《鏡花緣》第四四回:「他說他是『百花友人』,若以『友人』二字而論,他非『百花』可想而知,俗語說的:『真人不露相』,我且用話探他一探。」
兔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兔子(rabbit)1.1 野兔1.2 穴兔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兔子(rabbit)懷孕的兔媽媽通常會重新做窩,新窩上也會鋪上一層乾草,並扯下腹部的毛墊在下面。不過當牠發現有人發過牠的窩時,牠就會棄下窩裡的兒女,拋棄窩也不回再也不回來了,可想而知,這樣兔寶寶存活的機率就非常低了,所以最好不要隨便去觸碰兔子的窩。兔子一年可產三四窩,每一窩都會有四到十隻兔寶寶,這樣看來,一對兔子,除了有天敵侵害外,其實生長力是相當茂盛的。:]兔子也相當少喝水,因為食物中的水分就已經足夠牠的需要了。(註1) 野兔野兔與穴兔...
穿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穿通貫透。[例]子彈穿透鋼板,它的威力之大,就可想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