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粉狀的米、麥和水調成的稠狀物。如:「麵糊」、「漿糊」。
具有黏性而濃稠的食物。如:「芋糊」、「芝麻糊」。
黏貼。如:「糊紙盒」、「糊信封」。
不清楚、不明白。如:「迷糊」、「糊塗」、「含糊」。
燒焦、煮爛。如:「我把麵煮糊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亮。如:「明亮」、「光明」、「明暗」。
時序次於現今的。如:「明年」、「明天」。
了解、通曉。如:「明理」、「明白」、「深明大義」。
清楚。如:「明辨是非」、「耳聰目明」、「黑白分明」。
視力、視覺。如:「失明」。
公開、顯露的。如:「明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聰慧,有智慧的。如:「聰明」。
朝代名。
明明:顯然如此、確實。如:「這事明明是他做的,他卻不承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銜在嘴裡、不完全表露。如:「含著一口飯」、「含住體溫計」。
裡面藏著、存在著。如:「含有水分」、「含意深遠」。
隱帶著。如:「含淚」、「含笑」、「含怒」、「含恨而終」、「含情脈脈」、「含羞帶怯」。
含糊:A>言語不明確。如:「含糊其詞」。B>做事不澈底,馬馬虎虎。如:「他辦起事來有板有眼,可一點也不含糊。」
含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言語不明白。《文明小史》第三八回:「卑職聽了他這一片狂妄的話,也犯不著合他鬥氣,只得含糊著答應了幾個『是』。」也作「含胡」。
2.做事不澈底,馬馬虎虎。《舊唐書.卷一三九.陸贄傳》:「朝廷每為含糊,未嘗窮究曲直。」也作「含胡」。
不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不了解,多指不了解事實真相。《楚辭.屈原.卜居》:「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漢.鄒陽〈獄中上書自明〉:「今臣盡忠竭誠,畢議願知,左右不明,卒從吏訊,為世所疑。」
2.不英明。漢.東方朔〈非有先生論〉:「見而不行,主不明也。」《三國演義》第三回:「昔太甲不明,伊尹放之於桐宮。」
3.不精通、不擅長。元.史九敬先《莊周夢》第二折:「(末云):『將酒來』(生云):『賜飯足矣。小人酒上不明。』」元.劉唐卿《降桑椹》第二折:「祖傳三輩行醫。若論我學生的手段,我指上不明,醫經不通。」
4.不明亮。如:「昏暗不明」。《三國演義》第六回:「帝星不明,賊臣亂國,萬民塗炭,京城一空!」
5.不明朗。如:「情況不明」。
6.不靈光。如:「其人昏昧不明。」
模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清楚、不明顯。《文明小史》第一七回:「誰知除了眼鏡,兩眼模糊,反辨不出那人的面目。」也作「糢糊」。
含糊不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發音不清楚。如:「他向來有口吃的毛病,講起話來總是吞吞吐吐,含糊不清。」
2.做事不明確,沒有條理。如:「處事若含糊不清,往往會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
東支西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話含糊不清,敷衍搪塞。《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一:「爭奈滿生有些不老氣,恰像還要把這件事瞞人的一般,並不明說,但只東支西吾,憑那哥哥說得天花亂墜,只是不肯回去。」
學校行銷的限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行銷的限制 (School marketing restrictions)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雖然學校行銷有這麼多的好處,但是學校行銷也存在著許多比一般產業界或商業界行銷更大的限制,因此造成學校行銷至今仍然處於萌芽階段,相對於其他產業發展速度較為緩慢。 內容說明1.學校目標不明確所有的商業機構或組織都很清楚其主要生產的產品是什麼,如此才能集中其所有的力量朝發展此產品的方向不斷前進,而此產品也就成為企業生存的主要依據。雖然大部分人都同意教育機構的主要目的是傳授學生知識及技能,以使其將來能發揮最大的潛能並適應社會生活,但是教育機構(尤其是公立學校)事實上受到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