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善價而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清.王韜《淞濱瑣話.卷四.沈蘭芬》:「鄰舟一叟網得錦鯉一尾,重數十斤,……以草繩貫其腮,曳而登岸,血流膚綻,謂將待善價而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的、正面的。如:「善惡」、「善行」、「善人」、「善事」。
美好的事。如:「日行一善」、「為善最樂」、「隱惡揚善」。
專長於。如:「善於辭令」、「能歌善舞」、「英勇善戰」。
熟悉的。如:「面善」。
容易。如:「善忘」、「善變」、「多愁善感」、「善解人意」。
待人親切。如:「和善」、「友善」、「善待」。
收拾整理、辦理。如:「善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買。如:「沽酒」。
賣。如:「待價而沽」。
求取、謀取。如:「沽名釣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品所值的具體金錢數。如:「價錢」、「定價」、「市價」、「殺價」、「差價」、「物價」、「廉價」。
人、事、物所值的抽象地位或身分。如:「身價」、「聲價」、「評價」。
化學上用來表示一個原子與其他種類的原子相結合時,所參與的數目。如:「原子價」、「氫是一價的元素。」
善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價。如:「善價而沽」。也作「善賈」。
待價而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善賈而沽注音︰ㄕㄢˋ ㄐ|ㄚˋ ㄦˊ ㄍㄨ漢語拼音︰shàn jià ér gū釋義︰即「待價而沽」。見「待價而沽」條。 01.《論語.子罕》:「有美玉於斯,韞櫝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源) 參考詞語︰善價而沽注音︰ㄕㄢˋ ㄐ|ㄚˋ ㄦˊ ㄍㄨ漢語拼音︰shàn jià ér gū釋義︰即「待價而沽」。見「待價而沽」條。 01.清.王韜《淞濱瑣話.卷四.沈蘭芬》:「鄰舟一叟網得錦鯉一尾,重數十斤,……以草繩貫其腮,曳而登岸,血流膚綻,謂將待善價而沽。」 02.清.黃百家《學箕初稿.卷一.解或》:「而獨于學宮之肄業,鄭重靳惜,必待善價而沽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