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如獲至寶     
瀏覽人次:4063 收藏人次:337765
好像得到最珍貴的寶物。比喻喜出望外。宋.李光〈與胡邦衡書〉:「忽蜀僧行密至,袖出寂照庵三字,如獲至寶。」《鏡花緣》第八七回:「紫芝趁空寫了一個紙條,等蘭蓀走過,暗暗遞了過去。蘭蓀正在著急,看了一看,如獲至寶。」也作「如獲珍寶」。
    
瀏覽人次:28505 收藏人次:6069087
似、好像。如:「果真如此」、「吹氣如蘭」、「愛人如己」、「數十年如一日」。
依照。如:「如期舉行」、「如約前來」、「如法炮製」、「如願以償」。
及、比得上。如:「遠親不如近鄰」。
往、到。如:「如廁」。
假若、若是。:「如果」、「假如」、「如不克前來,請提早通知。」
表示舉例之詞。如:「比如」、「例如」、「譬如」。
表示狀況的語助詞。相當於「然」。如:「突如其來的打擊,令人無法承受。」
    
瀏覽人次:21393 收藏人次:3839473
到達、來到。如:「由古至今」。
極、甚、最高。如:「至情」、「至聖」、「至善」、「至多」、「至理名言」。
表示轉折的語氣。如:「至於」。
    
瀏覽人次:21048 收藏人次:2960890
打仗或打獵所得。如:「捕獲」、「俘獲」。
得到。如:「獲得」、「獲利」、「獲勝」、「獲救」、「不勞而獲」。
能夠。如:「不獲前來」、「不獲面辭」。
    
瀏覽人次:16307 收藏人次:2969053
珍貴的東西。如:「珠寶」、「國寶」、「傳家之寶」、「奇珍異寶」。
珍貴的、稀有的。如:「寶物」、「寶刀」、「寶庫」、「寶典」。
古代的錢幣。如:「元寶」、「通寶」。
尊稱他人的用語。如:「寶號」、「寶眷」。
至寶     
瀏覽人次:474 收藏人次:0
最珍貴的東西。宋.歐陽修〈廬山高贈同年劉中允歸南康〉詩:「君懷磊砢有至寶,世俗不辨珉與玒。」《文明小史》第六○回:「平中丞視為至寶,特特為為放在自己蓋的百宋千元齋裡,有什麼知己朋友,和懂得此道的,才引他進去看一看。」
如獲珍寶     
瀏覽人次:498 收藏人次:0
好像得到最珍貴的寶物。比喻喜出望外。《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進去見了惜惜,惜惜如獲珍寶,雙手抱了。」也作「如獲至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