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安邦定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理國家使穩固安定。《三國演義》第三七回:「方今天下大亂,四方雲擾,欲見孔明,求安邦定國之策耳。」《東周列國志》第九七回:「話說大梁人范雎字叔,有談天說地之能,安邦定國之志。」也作「安邦治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靜、寧靜。如:「安靜」、「安寧」、「安詳」、「坐立不安」、「隨遇而安」。
穩當、穩定。如:「安穩」、「安定」、「安逸」。
不危險。如:「安全」、「平安」、「居安思危」、「轉危為安」。
撫慰、使安靜。如:「安慰」、「安撫」、「安民」、「除暴安良」。
身體健康。如:「請安」、「問安」。
裝置、設置。如:「安裝」、「安電燈」、「安門鈴」。
存、居。如:「不安好心」、「安身之地」。
加上。如:「不要隨便把人安上罪名。」
何處、哪裡。如:「他如今安在?」
安非他命的簡稱。如:「吸安」、「安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家。如:「鄰邦」、「家邦」、「友邦」、「安邦定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使平靜、使穩固。如:「平定」、「安邦定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安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理國家,使之安定。如:「身為一國元首,自應有一套治國安邦的策略。」
雞鳴狗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微小技的人。 解釋只有卑微小技,沒有真才實學和旁門左道的人。 詞意 相似詞鼠竊狗偷/雕蟲小技 相反詞安邦定國/蓋世英雄 例句這點雞鳴狗盜的本事也敢在黑道大哥面前炫耀,真是太沒有自知之明了。
出將入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外則為大將,入朝則為宰相。指文武全才的高級官員。[例]他才兼文武,學究天人,是以出將入相,安邦定國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景:規劃心靈藍圖、塑造學習風格、提升競爭力、落實全人教育禮堂警語:龍潛三載、達德成才效大木鳳翥九霄、安邦定國期成功 制服‎成功高中目前的校服有製服與運動服。早期臺灣制服統一為卡其服(軍訓服)。民國七零年代,由師大附中及成功高中首先廢除軍訓服,其中成功高中於1989年經學生投票後於數套候選校服中選定以西裝為基礎的新制服並持續延用至今。兩校的舉動也帶動諸多使用卡其製服的學校更換新校服之風。今制服為白衣黑褲,黑毛衣,外套為黑色西裝外套加領帶。 歷任校長 日本時代歷任校長 任別 姓名 起任時間 訖任時間 第一任校長 河瀨半四...
烈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重義輕生而願殺身成仁的人。《史記.卷六一.伯夷列傳》:「貪夫徇財,烈士徇名,夸者死權,眾庶馮生。」《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上》:「我這劍要賣與烈士,大則安邦定國,小則禦侮扞身,您孩兒每識個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