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三人稱代詞,指你、我以外的第三人。如:「他們」、「你我他」。
別的、另外的。如:「他鄉」、「他日」、「他人」、「他山之石」。
虛指,無固定意義。用在動詞和數量詞之間。如:「吃他一頓」、「唱他幾句」、「喝他幾杯」。
別的地方或其餘的事情。如:「其他」、「離我他去」、「顧左右而言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的結束。如:「死亡」、「視死如歸」、「死於非命」、「人死不能復生」。
形容至極的狀態。如:「痛死了!」、「醜死了!」、「氣死我了!」
不靈活的、固執不變通的。如:「死板」、「死腦筋」、「死方法」、「死規矩」、「死心眼」。
失去作用的,不能活動的。如:「死棋」、「死會」、「死殘」。
堅決的。如:「死守」、「死等」、「死戰」、「死不認帳」。
不通的。如:「死巷」、「死胡同」。
牢固、固定。如:「這椅子是釘死的。」
靜止不動的。如:「死水」。
罵人的話,有時可表示親暱的意思。如:「死鬼」、「死老頭」、「死傢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基層的行政區域之一,設於縣之下,村里之上。如:「八里鄉」、「林口鄉」。
泛指城市以外,較偏遠的地區。如:「鄉村」、「鄉下」。
某種境界或狀態。如:「醉鄉」、「夢鄉」、「溫柔鄉」。
祖籍、出生地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如:「鄉音」、「鄉親」、「家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門在外的。如:「客居」、「客遊」、「客死他鄉」。
他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異鄉。《三國演義》第九一回:「莫作他鄉之鬼,徒為異域之魂。」《紅樓夢》第四回:「他意欲捲了兩家的銀子,再逃往他鄉去。」
客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死於外鄉。《史記.卷八四.屈原賈生傳》:「兵挫地削,亡其六郡,身客死於秦,為天下笑。」《舊唐書.卷一四二.李寶臣傳》:「歷兗、淄、濟、淮四州刺史,竟客死東平。」
但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叫貝雅特麗齊(Beatrice)的,25歲就去世的美女,安排到天堂的最高境界。但丁於1321年客死他鄉,在義大利東北部拉文納去世。但丁的作品基本上是以義大利托斯卡納方言寫作的,對形成現代義大利語言以托斯卡納方言為基礎起了相當大的作用,所以也是對文藝復興運動起了先行者的作用。 主要作品 《新生》(La Vita Nuova)《饗宴》(未完成)(Convivio)長詩《神曲》(La Divina Commedia)拉丁文論文《俗語論》(De Vulgari Eloquentia)政論文《帝制論》(Monarch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