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30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張王李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不重要的人物。宋.朱弁《曲洧舊聞》卷七:「俚語有『張王李趙』之語,猶言是何等人,無足掛齒牙之意也。」
不分南北東西,不問張王李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人糊裡糊塗、暈頭轉向。《兒女英雄傳》第三五回:「他也樂得不分南北東西,不問張王李趙,進了門兒,二隻手先拉了二媽媽道了陣喜,然後又亂了一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開、展開。如:「張弓」、「張開」、「張口」。
擴大、誇大。如:「張揚」、「誇張」、「擴張」、「虛張聲勢」、「明目張膽」。
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如:「慌張」、「張皇失措」。
看、望。如:「東張西望」。
想法、主意。如:「主張」。
開張:商店開始營業。如:「開張大吉」。
量詞:A>用於計算某些可開張物體的單位。如:「一張嘴」、「兩張弓」。B>用於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如:「一張紙」、「兩張桌子」、「三張薄餅」。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君主,或一種爵位。如:「王室」、「帝王」、「女王」、「國王」、「親王」、「王公大臣」。
群體的領袖。如:「蜂王」、「汽車大王」、「萬獸之王」。
技藝超群的人。如:「歌王」、「棋王」、「拳王」。
泛稱國家的。如:「王法」、「王師」。
姓。
統治。如:「王天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春天開白色花。果實球形,熟時為紅紫色或黃色,味甘而酸。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國名:A>戰國七雄之一。B>前趙。東晉五胡十六國之一。C>後趙。東晉五胡十六國之一。
姓。
不足掛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何足掛齒注音︰ㄏㄜˊ ㄗㄨˊ ㄍㄨㄚˋ ㄔˇ漢語拼音︰hé zú guà chǐ釋義︰猶「不足掛齒」。見「不足掛齒」條。 01.宋.蘇軾〈與朱康叔書〉一七首之一二:「某每蒙公眷念,遠致珍物,勞人重費,豈不肖所安耶?所問凌翠,至今虛位,雲乃權發遣耳。何足掛齒牙,呵呵!」 02.《儒林外史.第二九回》:「杜慎卿笑道:『這是一時應酬之作,何足掛齒?』」 參考詞語︰無足挂齒注音︰ㄨˊ ㄗㄨˊ ㄍㄨㄚˋ ㄔˇ漢語拼音︰wú zú guà chǐ釋義︰猶「不足掛齒」。見「不足掛齒」條。 01.宋.朱弁《曲洧舊聞.卷七》:「俚語有張王李趙之語,猶言是何等人,無足挂齒牙之意也。」
無足挂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不足掛齒」。見「不足掛齒」條。01.宋.朱弁《曲洧舊聞》卷七:「俚語有張王李趙之語,猶言是何等人,無足挂齒牙之意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