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0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獲取。如:「取得」、「得到」、「得志」、「得勢」。
適切、合宜。如:「得體」、「得當」。
滿意。如:「得意」、「洋洋自得」。
可以。如:「得過且過」、「不得高聲喧譁」、「得饒人處且饒人」。
夠了。多用於談話時表示反對、禁止。如:「得了,別再鬧了!」
置於動詞或形容詞後面,表示程度。如:「飛得高」、「樂得很」。
應該、必須。如:「這件事總得讓大家知道。」、「時間不早了,我得走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獸足趾端的角質部分。後用以借指獸足。如:「馬蹄」、「豬蹄」、「牛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脊椎動物哺乳類。草食性。耳大,尾短向上翹。上脣中間裂開。四腿,後腿較前腿長,善跳躍,跑得快。毛色為灰、白、褐等色,有家兔、野兔兩種。肉可食,毛可製筆或衣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記得、不復記憶。如:「忘記」、「遺忘」、「健忘」、「忘懷」。
得魚忘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筌,捕魚用的竹器。「得魚忘筌」指捕到魚後,便忘掉了捕魚的器具。比喻悟道者忘其形骸。語出《莊子.外物》。後亦用「得魚忘筌」比喻人在達到目的成功後就忘掉賴以成功的手段或憑藉物。 △「得兔忘蹄」、「得意忘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