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慘絕人寰     
瀏覽人次:4391 收藏人次:357807
慘狀幾乎為世間所無,形容悲慘到了極點。如:「這宗滅門血案,真是慘絕人寰。」
    
瀏覽人次:23387 收藏人次:3118761
斷、停止。如:「斷絕」、「隔絕」、「絕交」、「絕跡」、「杜絕」。
卓越、獨一無二。如:「絕技」、「絕招」、「絕色」、「絕響」、「絕代風華」。
必定、鐵定。如:「絕不」、「絕對」、「絕無」。
不接受。如:「謝絕」、「絕食」、「拒絕」。
沒有。如:「絕子絕孫」、「絕後」、「絕糧」、「絕望」。
極、甚。如:「絕頂」、「絕妙好辭」。
冷酷,做事不留餘地。如:「絕情」、「這件事,他做得太絕了!」
特殊的事物。如:「堪稱一絕」。
形容舉止極為特殊、少見。如:「這人可真絕,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語驚四座!」
盡。如:「氣絕而死」。
    
瀏覽人次:13245 收藏人次:28027239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12381 收藏人次:1905587
狠毒、凶狠。如:「苛慘」、「慘無人道」。
悲傷、淒涼。如:「悽慘」、「悲慘」。
激烈、嚴重的。如:「慘烈」、「死傷慘重」。
    
瀏覽人次:9698 收藏人次:205225
廣大的空間或地域。如:「寰宇」、「人寰」。
人寰     
瀏覽人次:1724 收藏人次:0
人世、人間。如:「慘絕人寰」、「撒手人寰」。唐.白居易〈長恨歌〉:「回頭下望人寰處,不見長安見塵霧。」
絕人     
瀏覽人次:318 收藏人次:0
1.超越常人。《南齊書.卷四○.武十七王列傳.魚復侯子響》:「子響勇力絕人,關弓四斛力,數在園池中帖騎馳走竹樹下,身無虧傷。」《新唐書.卷二○二.文藝列傳中.李適》:「之問父令文,富文辭,工書,有力絕人,世稱三絕。」
2.舉止行為十分特異滑稽的人。如:「老王是個絕人,言行之間常出人意表。」
3.拒絕別人的好意。《老殘遊記》第八回:「專差送來,並寫明如再不收,便是絕人太甚了。」
南京大屠殺     
瀏覽人次:308 收藏人次:0
中日戰爭期間,日本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攻占南京,進行長達六週的血腥大屠殺,我國男女同胞遭集體槍殺、斬首、姦殺、活埋者達三十萬人,舉世震驚,慘絕人寰。現南京建有大屠殺紀念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