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65 ms
您是否想查詢 懲一警百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一位。大寫作「壹」,阿拉伯數字作「1」。
單個、不是多數的。如:「一個」、「一張紙」。
相同、一致。如:「一模一樣」、「大小不一」。
專注、純正。如:「一心一意」、「用情專一」。
全、整。如:「一身臭汗」、「一生一世」。
每。如:「一班四十人」、「一頁六百字」。
才、剛剛。如:「一聽就懂」、「天一亮,他便起床。」
放在兩重疊的動詞之間,表示短暫或略微嘗試的意思。如:「動一動」、「問一問」、「聞一聞」。
另外的。如:「蟬,一名知了。」
一旦。表示假設的語氣。如:「一失足成千古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十的十倍。大寫作「佰」。
眾多的。如:「百姓」、「治百病」、「百家齊鳴」、「百花怒放」、「百科全書」、「百看不厭」、「百發百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罰、責罰。與「獎」相對。如:「懲罰」、「獎懲」、「懲治」、「懲戒」、「嚴懲」、「懲一警百」。
戒止。如:「懲忿窒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戒備。通「警」。如:「儆備」。唐.劉禹錫〈儆舟〉:「困而後儆,斯弗及已。」
2.警告、懲戒。通「警」。如:「殺一儆百」、「殺雞儆猴」。《孔子家語.卷一.五儀解》:「故天災地妖所以儆人主也。」
有效動力經營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當學生不當行為發生時,教師對當事者採取的處理方式,會間接的影響到周遭的學生,產生漣漪效應,以達到懲一儆百之效(吳明隆,2009;張民杰,2007;郭明德,2001)。 (二)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教師能隨時了解教室中發生的事件並洞悉教室的一切,在同一時間能處理兩件或兩件以上問題,一發現學生有偏差行為教師立即做有效處理;掌握有效的進度管理,以維持教學活動順利進行,教學時,運用適度懸疑、隨機指定、互相回饋等方式維持學生專注力,並透過富挑戰性的情境、豐富的多媒體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學生感覺自己的進步,進而自動自發學習(郭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