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6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排除萬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克服一切困難。如:「他排除萬難,終於實現夢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容易。如:「難關」、「困難」、「難事」。
使人受困。如:「這問題把他難倒了。」
不好。如:「難聽」、「難看」、「難吃」、「難聞」。
不敢、不能。如:「難免」、「難保」、「難言之隱」。
災害。如:「災難」、「苦難」、「空難」、「多災多難」、「倖免於難」。
質問、責備。如:「責難」、「非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眾多的。如:「排除萬難」。《易經.謙卦.象曰》:「勞謙君子,萬民服也。」《荀子.富國》:「古有萬國,今有十數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去掉。如:「剷除」、「掃除」、「為民除害」、「排除萬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序陳列。如:「排隊」、「排列」。
橫列。如:「前排」、「她個子高,總是坐在後排。」
推開、去除。如:「排擠」、「排除」、「排山倒海」、「獨排眾議」。
除去體內的廢物。如:「排泄」、「排汗」。
正式演出前的練習。如:「排演」、「排練」、「排戲」、「彩排」。
軍隊的編制單位。通常四班為一排。
切成扁平狀的肉片。如:「牛排」、「豬排」、「雞排」。
汽、機車換檔的設備。如:「手排」、「自排」、「排檔」。
量詞。用於計算成列人或物的單位。如:「站成一排」、「九排座位」、「兩排行道樹」。
排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消除、除去。《廣弘明集.卷七.唐.釋道宣.敘列代王臣滯惑解》:「然濟極言罔僧,深訾佛者,統知上書,必不會旨,亦知不能排除佛法,直是恨帝不拔於微流,無榮官於朝廷也。」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三四.雜修攝.甯先生導引養生法》:「於其疾所在,行氣導引,以意排除去之。行氣者,則可補於中;導引者,則可治於四肢。」
2.排斥、摒除。如:「當會議進行到人事案件時,當事人通常必須排除在外,不能參與討論。」
萬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各種困難。如:「排除萬難」。
武則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月去世。  不過,這些錯誤和過失,畢竟是武則天政治生涯中的支流。她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能夠排除萬難,在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的年代,形成強有力的中央集權,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革除時弊,發展生產,完善科舉,破除門閥觀念,不拘一格任用賢才,順應歷史潮流,大刀闊斧改革的歷史功績相比,難以同日而語。歷史功績,昭昭於世。誠如宋慶齡對她的誠懇評價:武則天是“封建時代傑出的女政治家”。她的歷史功過,恰如她給自己立下的那塊“無字碑”一樣,只能由歷史去作出評論和判斷。 參考資料http://www....
志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餘時間,從事不支薪的服務工作;「志工」則將付出、服務人群作為志向,不計較時間、代價、體力的付出,願意排除萬難,並且以歡喜心投入。 志工種類根據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網站的整理,現今台灣社會所擁有的志工服務種類分為:行政支援、女性服務、兒童服務、老人服務、青少年服務、障礙者服務、輔導個案、動物保護、環境保育、社區發展、臨時住宿、生活扶助、收容收養、急難救助、教育研究、電腦科技、就業輔導、宗教服務、休閒娛樂、健康醫療、法律諮詢、權益倡導、媒體傳播、藝術文化、海外救援、國際交流、其他…等。(註2) 志工訓練雖然擔任志工是自發、立意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