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4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掛羊頭賣狗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表裡不一,欺騙矇混。參見「懸羊頭賣狗肉」條。如:「像他那樣誠實忠厚的人,絕不會做出掛羊頭賣狗肉的事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脖子以上的部分。如:「頭顱」、「人頭」、「牛頭」。
頭髮或髮型。如:「洗頭」、「小平頭」、「三分頭」。
事物的開始或結束兩個端點。如:「開頭」、「盡頭」、「從頭開始」、「善惡到頭終有報」。
事物的兩端。如:「兩頭」。
最前面的。如:「頭獎」、「頭排」、「買票時,記得買頭幾排的。」
在先前的。如:「頭幾天」、「頭兩年」。
剩下或殘餘的東西。如:「零頭」、「菸頭」。
首領。如:「頭領」、「頭目」。
量詞:計算牛、驢、騾、羊、豬等牲畜或似頭之物的單位。如:「一頭牛」、「三頭羊」。
詞綴,用於詞尾。如:「石頭」、「木頭」、「前頭」、「後頭」、「拳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肌膚的總稱。包在骨頭外面,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如:「雞肉」、「豬肉」、「牛肉」。
身體。如:「肉體」、「靈肉合一」。
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如:「果肉」、「瓜肉」。
肉麻:A>肌肉感覺麻痺。B>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如:「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
肉桂:常綠喬木植物。葉子是長圓形,具有三條葉脈。夏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紫黑果實。樹皮氣味辛烈。樹皮、種子、根皮、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或磨碎製成桂油,可入藥,有止痛、健胃等療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懸。如:「懸掛」、「掛衣服」、「牆上掛了一幅畫。」
牽念、懸念。如:「掛念」、「掛慮」、「掛心」、「牽腸掛肚」。
登記。如:「掛失」、「掛號」。
切斷電話。如:「掛電話」。
帶著。如:「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可懸吊的。如:「掛鉤」、「掛鐘」、「掛圖」。
佩戴、穿戴。如:「她脖子上掛著一串珍珠項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售。如:「賣貨」、「賣花」、「買賣」、「拍賣」。
背叛謀私。如:「賣國」、「出賣」、「賣友求榮」。
炫耀本事。如:「賣弄」、「賣乖」、「倚老賣老」。
做事努力。如:「賣力」、「賣命」、「賣勁」。
賣面子、賣人情:給人情面。如:「他是賣面子給我,才幫這一次忙的。」
賣關子:在關鍵處故作神祕,不明說,使人急於探知。如:「他每次都喜歡賣關子不肯直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哺乳類動物。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有些狗經訓練後可用來追蹤、守衛、導盲、救生。生性忠誠,因而成為人類的好朋友。如:「狗糧」、「狗窩」、「土狗」、「遛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頭有雙角,皮、毛、角、骨都具利用價值,肉、乳可食用。有綿羊、山羊、羚羊等。
狗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狗的肉。也稱為「香肉」。
2.用來罵人的話。《金瓶梅》第三三回:「孩子纔好些,你這狗肉,又抱他在風裡!還不抱進去。」
掛羊頭,賣狗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掛的是羊頭而賣的是狗肉。「羊頭」比喻「好招牌」,「狗肉」比喻「壞貨品」,指表裡不一,欺騙矇混。[例]這家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真是掛羊頭賣狗肉
懸羊頭賣狗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表裡不一,欺騙矇混。《五燈會元.卷一六.元豐清滿禪師》:「有般名利之徒,為人天師,懸羊頭賣狗肉,壞後進初機,滅先聖洪範。」《晏子春秋》另有「懸牛首賣馬肉」之說。見《晏子春秋.內篇.雜下》。也稱為「掛羊頭賣狗肉」、「掛羊頭煮狗肉」、「羊頭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