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快要。表未來的用詞。如:「將來」、「將要」、「將近」。
下棋時把對方的「將」或「帥」吃掉。如:「我這一步抽車,下一步就要將軍了。」
把。如:「將心比心」、「將門關好」、「媽媽已經將飯菜做好了。」
以、用。如:「將功折罪」、「將計就計」、「將錯就錯」。
又、且。如:「將信將疑」。
高級軍官。如:「將領」、「將帥」、「大將」、「名將」、「勇將」。
高級軍階。如:「上將」、「中將」、「少將」。
技術高超的人。如:「籃球主將」、「游泳健將」。
率領。如:「使將將兵」、「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割取。如:「刈草」、「刈麥」。《楚辭.屈原.離騷》:「冀枝葉之峻茂兮,願俟時乎吾將刈。」
2.砍殺。《呂氏春秋.慎大覽.順說》:「刈人之頸,刳人之腹。」《新唐書.卷八五.竇建德傳》:「我無罪,王何信讒,自刈左右手乎?」
3.消滅。《國語.吳語》:「今天王既封植越國,以明聞於天下,而又刈亡之,是天王之無成勞也。」
1.割草的農具。即鎌刀。《國語.齊語》:「時雨既至,挾其槍、刈、耨、鎛,以旦暮從事於田野。」三國吳.韋昭.注:「刈,鎌也。」
2.姓。如五代時宋有刈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布帛製成,畫有紋飾的標誌。如:「國旗」、「錦旗」、「軍旗」、「令旗」。
清朝滿州部屬的編制。如:「八旗」。
指和滿族有關的。如:「旗人」、「旗袍」、「旗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刀砍劈。如:「斬首」、「斬決」、「斬草除根」、「快刀斬亂麻」。
斬獲:本指戰場上的收穫,後引申指一切收穫而言。如:「此次考察,大有斬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