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於心何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何狠得下心。如:「拋棄自己的親生骨肉,做父母的於心何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詞:A>在。如:「寫於臺北」、「舟行於海」、「生於斯,長於斯。」B>對。如:「於你有利」、「於事無補」。C>給。如:「嫁禍於人」、「還政於民」。D>表比較。如:「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E>由、從。如:「取之於民」、「取之於社會」。F>表被動。如:「貽笑於人」。G>向。如:「求助於人」、「問道於盲」。>到、至。如:「聲聞於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表示疑問:A>什麼。如:「何處」、「何時」、「何人」、「何年何月」、「有何相干」。B>哪裡。如:「何去何從」、「天理何在」。
副詞:A>豈、怎麼。如:「何止」、「何至於此」、「何足掛齒」。B>為什麼。如:「何必這樣」、「何不早說」、「何樂不為」。
嘆詞。多麼,表示程度。如:「何等」、「何其榮幸」、「明日何其多」。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壓制情緒或克服所受的痛苦。如:「忍耐」、「忍辱負重」、「忍痛割愛」、「堅忍不拔」、「忍氣吞聲」。
狠心、不仁慈。如:「殘忍」、「忍心」。
安居樂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6.《清史稿.卷一二○.食貨志一》:「沿海各省所屬島嶼,多有內地民人安居樂業,若遽飭令遷移,使數十萬生民流離失所,於心何忍。」
漠不關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漠不關情注音︰ㄇㄛˋ ㄅㄨˋ ㄍㄨㄢ ㄑ|ㄥˊ漢語拼音︰mò bù guān qíng釋義︰情,指心情。「漠不關情」即「漠不關心」。見「漠不關心」條。 01.清.林則徐〈請定鄉試同考官校閱章程並預防士子剿襲諸弊折〉:「迴思未第之先,與多士何異?乃於落卷,漠不關情,設身處地,於心何忍?」
流離失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6.《清史稿.卷一二○.食貨志一》:「沿海各省所屬島嶼,多有內地民人安居樂業。若遽飭令遷移,使數十萬生民流離失所,於心何忍。」
漠不關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指心情。「漠不關情」即「漠不關心」。見「漠不關心」條。01.清.林則徐〈請定鄉試同考官校閱章程並預防士子剿襲諸弊折〉:「迴思未第之先,與多士何異?乃於落卷,漠不關情,設身處地,於心何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