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主幹旁生的莖條。如:「樹枝」、「枝椏」、「枝枒」、「枝葉扶疏」。
枝節:A>旁生的事情。如:「橫生枝節」。B>細微繁雜。如:「枝節小事」。
量詞。用於計算細長物體的單位。如:「一枝花」、「三枝毛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而薄的東西。如:「肉片」、「葉片」、「刀片」。
少。如:「片刻」、「隻字片語」。
印有姓名或可供通信的紙。如:「名片」、「明信片」、「生日卡片」。
一方的、單一的。如:「片言」、「片段」、「片面之辭」。
指薄而扁平的東西。如:「刀片」、「相片」、「唱片」、「磁碟片」。
量詞:A>計算薄而成片的東西的單位。如:「一片樹葉」、「兩片土司」。B>計算地面物的單位。如:「一片樹林」、「門前兩側各有一片草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分肉桂、巖桂兩種,肉桂可入藥及製成香料;巖桂除栽培供觀賞外,花可作茶或食品的香料。
桂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桂木的樹枝。漢.劉安〈招隱士〉:「蝯狖群嘯兮虎豹嗥,攀援桂枝兮聊淹留。」
2.牡桂的枝,可入藥。見明.李時珍《本草綱目.卷三四.木部.桂》。
3.傳說月中有桂樹,故用桂枝指月。唐.太宗〈遼城望月〉詩:「魄滿桂枝圓,輪虧鏡彩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