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此仆彼起     
瀏覽人次:582 收藏人次:0
一個倒下,隨即一個補上。形容連續不斷。如:「怒濤汹湧,此仆彼起地拍打著海岸。」
    
瀏覽人次:19999 收藏人次:4796571
那、那個。與「此」相對。如:「彼此」、「彼岸」、「厚此薄彼」。
他。如:「知己知彼」。
    
瀏覽人次:15675 收藏人次:10717568
挺身往上。如:「起立」、「起來」。
上升。如:「起伏」、「起落」。
好轉。如:「起色」、「起死回生」、「一病不起」。
引發、產生。如:「起火」、「起義」、「發起」、「起疑」、「起作用」。
建造。如:「白手起家」、「平地起高樓」。
開始。如:「起先」、「起初」、「從今天起」、「萬事起頭難」。
擬定。如:「起草」、「起稿」。
放在動詞之後。A>表示動作的進行。如:「拿起」、「提起」。B>表示及、到的意思。如:「想起往事,真是不勝感慨!」C>表示承受的意思。如:「我們要經得起現實的考驗。」
量詞:A>計算分批的人的單位。相當於「群」。如:「店裡來了兩起客人。」B>計算事件發生的單位。如:「高速公路上發生了數起連環車禍。」、「警方最近偵破了一起擄人勒索案。」
    
瀏覽人次:14764 收藏人次:2516924
這、這個。如:「彼此」、「顧此失彼」、「此時此刻」、「此物最相思」、「此曲只應天上有」。
這裡、這兒。如:「由此前進」、「到此為止」。
    
瀏覽人次:13911 收藏人次:747149
向前跌倒而伏地。如:「仆倒」、「顛仆」、「前仆後繼」、「屢仆屢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