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749 ms
您是否想查詢 遊蜂浪蝶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水面上浮行。如:「游水」、「游泳」。
河流的一段。如:「下游」、「上游」。
流動的、不固定的。如:「游牧」、「游擊隊」、「游移不定」。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有尾刺的昆蟲。會飛,常群居一起。如:「黃蜂」、「蜜蜂」、「虎頭蜂」。
蜂擁:如蜂般擁進來。比喻眾多。如:「蜂擁而至」、「蜂擁而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水波。如:「波浪」、「浪潮」、「海浪」、「巨浪」。
像波浪起伏的事物。如:「聲浪」、「稻浪」、「麥浪」。
放縱。如:「浪跡」、「浪遊」、「浪子」。
輕率、隨意。如:「浪費」。
空有。如:「浪得虛名」。
浪漫:A>富有詩意、充滿感性氣氛的。如:「浪漫的夜晚」、「浪漫的詩人」。B>行為不積極或不受拘束的。如:「她個性浪漫,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昆蟲。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歡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如粉蝶、黃蝶等。俗稱為「蝴蝶」。
狂蜂浪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統以蜂、蝶喻指男子。「狂蜂浪蝶」指花心、放蕩的男子。《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一:「紫燕黃鶯,綠柳叢中尋對偶;狂蜂浪蝶,夭桃隊裡覓相知。王孫公子,興高時無日不來尋酒肆。」也作「浪蝶狂蜂」、「浪蝶游蜂」。
浪蝶狂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蝴蝶與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明.梁辰魚《浣紗記》第一七齣:「你見那春光明媚,風景晴和,翩翩浪蝶狂蜂,陣陣游絲飛絮。」
2.傳統以蜂、蝶喻指男子。「浪蝶狂蜂」指輕浮放蕩的男子。明.高明《琵琶記.牛小姐規勸侍婢》:「驚奇嬌鶯語燕,打開浪蝶狂蜂。若還尋得并頭紅,早把你芳心引動。」《西湖佳話.雷峰怪跡》:「心猿意馬馳千里,浪蝶狂蜂鬧五更。」也作「浪蝶游蜂」、「狂蜂浪蝶」。
浪蝶游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統以蜂、蝶喻指男子。「浪蝶游蜂」指輕狂花心的男子。明.高濂《玉簪記》第二一齣:「我若做浪蝶游蜂,老天呵,須教是裾馬襟牛。」也作「浪蝶狂蜂」、「狂蜂浪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