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火傘高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海濱擠滿了戲水的人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開、展開。如:「張弓」、「張開」、「張口」。
擴大、誇大。如:「張揚」、「誇張」、「擴張」、「虛張聲勢」、「明目張膽」。
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如:「慌張」、「張皇失措」。
看、望。如:「東張西望」。
想法、主意。如:「主張」。
開張:商店開始營業。如:「開張大吉」。
量詞:A>用於計算某些可開張物體的單位。如:「一張嘴」、「兩張弓」。B>用於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如:「一張紙」、「兩張桌子」、「三張薄餅」。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直立時上下的長度。如:「高度」、「身高」。
高的地方。如:「登高望遠」、「居高臨下」。
與「低」相對:A>上下距離或離地面遠的。如:「高空」、「高山」、「高樓大廈」、「一山還比一山高」。B>超越一般水準或平均程度的。如:「高級」、「高價」、「高興」、「高速」、「眼高手低」。C>等級在上的。如:「高年級」、「高級中學」。D>聲音激昂的。如:「高歌」、「高聲」。
指年紀大或歲數高的。如:「高齡」、「年高德劭」、「年事已高」。
敬稱他人的事物。如:「高見」、「高足」。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遮陽或擋雨的器具。通常以金屬或竹條做骨架,布或油紙為傘面,可隨時張合。如:「陽傘」、「雨傘」、「油紙傘」。
如傘狀的物品。如:「降落傘」、「拖曳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燃燒所產生的光熱現象。如:「爐火」、「著火」、「星星之火」。
生氣、動怒。如:「火大」、「動火」、「發火」、「光火」、「別把他惹火了!」
軍用武器或戰爭。如:「軍火」、「火藥」、「開火」、「戰火」。
緊急、急速。如:「火速」、「這是件十萬火急的事!」
烹調時所用的熱力。如:「火候」、「文火」。
赤紅色的。如:「火紅」、「火腿」。
火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夏日熾熱的陽光。[例]今天真是火傘高張,額頭上的汗不斷冒出來。
流金鑠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解釋3 相似詞4 相反詞5 例句 出處《戰國》屈原招魂:「十日代出,流金鑠石些。」十個太陽更替而出,把金石都熔化了。 解釋形容天氣的酷熱。 相似詞火傘高張/焦金流石 相反詞天寒地凍 例句艷陽下的沙漠地區,氣溫如同流金鑠石般的炎熱,真教人無法忍受。
傾盆大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火傘高張
烈日當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如:「最近的天氣,上午烈日當空,下午卻雷雨大作,真傷腦筋!」
:::